午后三大股指全线翻绿 次新股板块逆市活跃

  金融界网站31日讯 午后三大股指全线翻绿,市场仅次新股表现活跃,而其他题材概念则萎靡不振,总体场内资金观望情绪强烈,赚钱效应较差。板块方面次新股、黄金板块领涨,盘中半导体(富满电子)异动拉升。人造肉板块领跌。

  【机构策略】

  天风证券:短期看,市场对内部因素的消化比较充分,主要干扰在外部。市场多数时候是有效的,走势已包含了多数人的预期,一致预期越强,边际因素越重要。维持上周观点,边际的积极因素开始显现,需要点逆向思维。经济预期的波动远大于经济本身,在经济和盈利扁平化的阶段中,市场核心矛盾在贸易战和流动性之间切换;当前核心矛盾是贸易战的针锋相对,同时对冲政策仍然在路上,流动性大幅改善仍需等待,市场可能继续震荡下行(类似去年Q3);配置策略仍然以防御为主,关注自主可控的阿尔法机会(类似去年Q3),如果市场出现类似去年10月之后的情况,从长期的配置思路出发,建议结构上逐步抄底弱周期的白马龙头。

  万和证券:探底不会一帆风顺,短线或有反弹机会。这一阶段的回撤调整仍然没有完全结束,流动性仍然制约着指数的走势。在情绪面快速降温的背后,市场流动性的持续萎缩成为了目前推动指数走势的重要推手之一。短期市场或呈现超跌反弹的走势,但需要注意的是反弹有顶,多以震荡为主;中长期来看依然保持相对乐观看法,期待财政及货币政策边际宽松对经济增长的刺激作用及对外部因素的对冲效果。

  银河证券:A股目前估值合理,下跌空间有限,预计市场将维持震荡行情。资产质量好的价值股和稳定成长股有低估倾向,可进行价值挖掘。长期看,外部因素短期可能会暂缓经济企稳回暖的步伐,但并不会改变经济周期的趋势,年初以来的牛市逻辑仍部分成立,牛市会有所推迟,但是终将会来,看好中国权益类资产的长期配置价值。

  国金证券:当前市场风险偏好依旧受到制约,A股指数处于反复“磨底”阶段,市场防御情绪依旧较重。行业配置上,市场将由普涨到分化,降低高贝塔行业的配置,相应的增加阿尔法权重。受外需影响较大的行业,其盈利整体受到冲击,相应的内需特别是必需消费品行业受到冲击的影响相对较小,且从一季报行业比较来看,消费板块的业绩是为数不多的业绩超预期的板块。当前仍维持对消费板块的配置,对弱周期且有政策红利的新能源(光伏)板块亦给予推荐评级。

  国泰君安:市场动能切换的中继阶段为投资者布局动能切换创造了机会,配置上关注三条主线:第一,市场波动加大,滞涨且基本面向好的银行、非银(保险)仍是基于防御的良好选择。第二,把握高景气与盈利稳定性,商贸零售、旅游、养殖、食品饮料等行业,看好涨价逻辑下的猪、鸡、白糖等细分领域;第三,继续看好创新和改革红利主题,上海自贸港、燃料电池等。

  招商证券:科技新周期即将到来,目前正处在新一轮成长的起点。从科技产业成长周期研究角度出发,预计2019年-2020年是计算机行业进入下一轮高潮的起点,但并不意味2019年计算机板块会有大行情,而是结构化更加明显的机会。一方面,具有研发能力的公司依旧保有很强的增长潜力;另一方面,一些主营业务扎实的小市值公司也有望借助新的机遇加速成长。

  金融界网站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早盘内参 24小时要闻滚动 24小时上市公司新闻速递

  题材宝典:机会早知道 概念板块大全

  涨跌停面面观:涨跌停温度计 涨跌停原因揭秘

  白马追踪:业绩预告 预披露时间 高送转个股一览

关键词阅读:A股 2900点 创业板 券商 牛市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