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新股板块行情持续升温 日丰股份等10股集体涨停

  金融界网站31日讯 近期次新股板块行情逐步升温,金力永磁12天10板,日丰股份、蔚蓝生物四连板,有友食品、泉峰汽车、迪普科技两连板,江苏新能、锦浪科技、宇信科技、运达股份集体涨停。

  近期次新股表现有所回暖,深次新股指数近5日累计涨幅接近5%,表现强于大盘。而从个股来看,部分次新股已经隐隐有走成妖股的迹象……

  比如金力永磁是稀土永磁概念的龙头股之一,蔚蓝生物兼具农业、科创、猪瘟疫苗等多重热门概念。从基本面来看,它们很难称得上是特别有料的次新股。而且,机构对它们也不感冒,金力永磁在最近的这波连续涨停板中,无一机构席位登上龙虎榜,蔚蓝生物也只是有少量机构买入。

  以机构买入情况来评定一只次新股是否有料,不失为一个较好的办法。数据宝统计显示,4月22日以来龙虎榜机构净买入的个股中,有12股为今年以来上市次新股。净买入金额最高的是新媒股份机构净买入超过2.1亿元。此外,帝尔激光、天味食品等个股机构净买入金额均超过5千万元,拉卡拉、立华股份等个股构净买入金额均超过千万元。

  以上市日期看,鸿合科技、帝尔激光、中简科技、鸿远电子、有友食品等个股均是5月份上市个股,其中鸿合科技是上周上市新股。拉卡拉、智莱科技、新媒股份、天味食品、迪普科技等个股则是今年4月上市股票。

关键词阅读:次新股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