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1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中国证券报头版评论:年中流动性可控

  虽然下周将有大量央行流动性工具到期,月初的货币市场未必平静;国库现金定存利率反弹、同业存单发行缩水,预示着银行负债压力可能上升,再考虑到年中时点监管考核因素的影响,6月份流动性尚需呵护,但总体风险仍然可控。

  港股医药公司青睐“H+科创板”模式

  截至目前,昊海生物科技、复旦张江等公司的科创板上市申请已获得受理,去年年底登陆港股的君实生物也表示拟申请在科创板上市。 在港交所上市新规运行已满一年的背景下,香港生物科技板仍是科创板重要的竞争对手。由于已经搭设红筹架构、希望开拓国际市场等原因,部分生物医药类企业依旧将海外市场作为上市目的地首选。

  MSCI魏震:调整生效日尾盘异动正常

  MSCI执行董事、中国区研究主管魏震表示,28日MSCI指数调整生效,由此引发A股尾盘异动,这是指数调整生效日的正常反应。魏震认为,近期全球市场政治经济不确定性不会影响MSCI提升A股纳入因子的决定。升至20%之后,纳入因子提升的节奏或加快。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头版评论:科创企业“后发先至”有何奥妙?

  回归注册制的初衷,以信息披露为中心的审核问询,出发点正是从投资者需求出发。发行人和中介机构披露的信息,对买方的投资行为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以信息披露为中心的审核问询,是从充分性、一致性和可理解性角度开展的。谁能先说明白、说到位,谁就能先走到科创板的“考场”中。

  承载1.2亿人次保障梦:大病互助平台遭遇成长烦恼

  正如一枚硬币的两面,相较保险产品,互助计划的加入门槛较低,让低收入人群能以较低成本获取保障,不过由于尚处于发展初期,亦在经历“成长的烦恼”。

  不该走“黑路”的催收行业

  尽管催收行业的人员规模和资产体量并无准确统计,但据多方了解,目前全国约有4000家催收机构,共计约三四十万的催收从业人员。催收公司少到10~15人,多到员工过万,这些催收人员,面对的是多个领域产生的个人不良债务。

  证券日报

  前5个月险企近半罚单指向中介 灵犀金融最高被罚超百万

  5月份以来上海、浙江等地银保监局强化对保险中介的监管力度,再次引起了业界的关注。其中,上海银保监局单日连发13份处罚函,均针对保险中介的违规;浙江银保监局则重罚了一家保险科技平台,罚金超过122万元,为今年以来对保险中介开出的最大罚单。

  摩天轮、票牛陷假票风波 二级票务平台亟须规范化管理

  随着互联网迅速发展,众多票务平台先后涌现,迅速蓬勃发展,最直接的表现是资本的青睐。高瓴资本、德太投资、DMC等知名的投资机构都曾投资过相关领域。 但不容忽视的是,风光的背后存在隐患。“黄牛泛滥、票价浮动大、消费者权益无法得到保障等多种问题”。

  券商看好1011家A股公司 三行业61只潜力股成香饽饽

  众多券商机构纷纷对未来个股走势给出了评级预判,这成为6月份投资布局A股市场的抓手。统计显示,近30日内有1011家公司获得机构给予的推荐类评级,其中,银行、钢铁和休闲服务等行业占比居前。

  上海证券报

  基金公司抢赛道 摊余成本法定开债基火了

  在短期理财债基和保本基金即将“退出江湖”之际,基金公司正通过创新产品来保住市场份额。眼下,摊余成本法定开债基承担起了这一重任。

  前5月偏股基金业绩浮出水面 “领跑者”重仓农业和消费板块

  5月以来,A股持续震荡调整,不过仍有多只主动偏股基金年内涨幅超过50%。翻看基金一季报可以发现,这些产品大多重仓了农业和消费板块。

  神雾环保及实控人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神雾环保(300156)最近麻烦不断。继收到北京证监局开出的《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后,公司又收到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据神雾环保5月29日公告,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控股股东神雾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神雾科技集团”),及公司董事长、实际控制人吴道洪立案调查。

  南昌国资拟接手16%股权 欧菲光爆雷后终迎曙光

  欧菲光(002456)昨日披露,公司控股股东欧菲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裕高与南昌工控签署股份转让框架协议,拟转让其持有的16%股份给南昌工控或其指定机构。南昌工控的实际控制人为南昌市人民政府。

关键词阅读:流动性 港股医药公司 大病互助平台 险企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