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能健康:拟不超6726.9万元现金收购广东世纪51%股权

  发布易5月30日 - 开能健康(300272)晚间公告称,公司与株洲世纪丰源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株洲世纪”)、刘建、左杰签订股权收购协议,公司拟以不超过6726.9万元的价格,现金收购上述出让方持有的广东世纪丰源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简称“广东世纪”)51%股权。

  根据公告,株洲世纪方面将分两期向开能健康转让其持有的广东世纪71%股权,其中第一期股权收购标的为广东世纪51%的股权。若广东世纪经审计2019至2020年两个会计年度扣非后净利润总和大于等于1750万元,开能健康将继续收购广东世纪20%股权。

  本次收购完成后,开能健康将携手广东世纪,以校园饮水为切入点,为目标消费人群提供由“学校→工作→成家→立业”的全生命周期纯净饮用水和生活用水所需要的健康好水解决方案,同时公共饮水业务也将为开能集团提供与消费者沟通的新渠道,并让消费者有更多渠道获得量身定制的用水解决方案。

  开能健康表示,本次收购将使公司的业务规模进一步扩大,市场竞争力进一步提升,为公司带来更大的发展空间,预期会对公司的财务表现产生积极影响,符合公司的长期发展战略和公司股东利益。

  公开资料显示,广东世纪创立于2011年,是专业研发和生产全智能温热型饮水设备、步进式开水器和户外饮水台系列公共饮水设备产品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其在该行业内具有十余年耕耘经验,已初具品牌知名度,且在校园公共饮水场景下有深度布局。其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66多项发明、实用新型专利和15项外观专利。目前,公司已成为专业研发和生产全智能温热型饮水设备、步进式开水器和智能户外净饮水台系列公共饮水设备产品的水处理综合解决方案供应商。

  开能健康成立于2001年,是国内人居水处理行业第一家上市公司。公司专注于全屋净水机、全屋软水机、商用净化饮水机、RO膜反渗透净水机、多路控制阀、复合材料压力容器等人居水处理产品的研发、制造、销售与服务,拥有自动化机器人生产车间和现代化仓储物流体系,产品已先后通过美国NSF、欧盟CE、德国W270等多项安全及环保认证,销往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2019年一季度,开能健康实现营业总收入1.95亿元,同比增长21.20%;扣非后净利润为981.65万元,同比增长27033.31%。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