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温州帮还恶劣 谁在坐庄金逸影视?或重蹈金鸿顺覆辙

摘要
近七成换手,四次触及跌停,金逸影视给投资者玩了一场又一场的心跳,而这场惊魂的背后,两路游资还导演了年初金鸿顺、山鼎设计的大戏......

  “温州帮”、“山东帮”倒台后,一字断魂刀、跌停板出货背后的坐庄是很难见到了,但是今天金逸影视心电图般的分时图又一次让投资者--玩得就是心跳。

  近七成换手,四次触及跌停!

  从分时图上看,今天金逸影视的股价走的是过山车的行情,股价最高冲至41.58元,最低34.42元,全天振幅高达18.72%,股价四次触及跌停。

  而从1分钟线看,午后它的K线图就像一把破烂的梳子,密集恐惧症者慎入......

  4次触及跌停后又被撬开,确实让投资者倍感活久见了,而从成交量看,今天金逸影视的成交金额达16.1亿元,要知道它的流通市值才25.1亿元,换手率达68.04%。

  谁是导演?

  从今天公布的龙虎榜上看,游资们的对倒成就了今天换手率将近70%的大戏。从数据上看,买方前二席位,金元证券浙江分公司、华林证券上海静安区永兴路营业部同时买入、卖出额均超6000万元。卖一席位,国联证券湖北分公司卖出7169.44万元,同时买入4675.02万元。

  而在这出戏中,最大的主角是华林证券上海静安区永兴路营业部和国联证券湖北分公司。前者四次登上了金逸影视的龙虎榜,其中24日和28日是净买入状态,额度均为3147.3万元,今天两路游资都是净卖出状态,前者净卖出47.36万元,后者净卖出2494.42万元。

 

  除了金逸影视外,它们还共同导演了另外两出大戏,分别是2019年3月27日至4月1日的金鸿顺和今年2月25、26日的山鼎设计。具体来看,在金鸿顺上,华林证券上海静安区永兴路营业部于3月27日先行买入2474.91万元,3月28日、4月1日分别卖出2551.75万元和2565.48万元,而国联证券湖北分公司在3月28日、4月1日均买入金鸿顺1797.09万元,在3月29日卖出1581.98万元。

  在金逸影视和金鸿顺的两部大戏中,小编注意到它们都出现两天买入额完全相同的情形,5月24日和28日买入金逸影视的额度均为3147.3万元,而3月28日和4月1日买入金鸿顺的额度均为1797.09万元。

  在山鼎设计上,华林证券上海静安区永兴路营业部和国联证券湖北分公司在2月25日不约而同地买入该票,净买入额分别是3239.27万元和328.66万元,第二天前者卖出股票4106.03万元,结束了这轮炒作。

 

                        华林证券上海静安区永兴路营业部上榜图

                               国联证券湖北分公司上榜图

                            金鸿顺2019.03.15-至今走势

                           山鼎设计2019.01.28-至今走势

  从它们坐庄的把戏来看,以金逸影视为例,从5月15日第一个涨停板算起,截至昨天股价累积涨幅超过80%,而山鼎设计和金鸿顺短期内至少都能拉动50%以上的涨幅。

  但是它们以跌停板出货后,股价常常是一地鸡毛。

  类似的操作手法、三只股票的共同进退,确实让人不免生疑。

  股价上蹿下跳,基本面不能不

  除了游资们的“齐心协力”,金逸影视的基本面也不容忽视。

  小编注意到,2018年金逸影视参投了多部火爆影片,包括《红海行动》、《唐人街探案2》、《西红市首富》等,三者分别实现票房36.51亿元、33.97亿元、25.48 亿元。

  虽然有爆款剧在手,但是去年金逸影视的净利润仅为1.04亿,反而同比下滑了25.29%。

  在头部效应日渐明显的背景下,与A股市场里的影视巨头如万达电影、中国电影、华谊兄弟、光线传媒等相比,中等规模的金逸影视在行业内优势并不明显,如此形势下,金逸影视的差异化经营成为公司重要战略,其中一项成功吸引了小编的眼球。

  谈到差异化经营,金逸影视首先提及的是公司的商业零售中心,通俗讲就是卖爆米花等物品,不过金逸影视还是放了不少心思在上面,甚至提到了卖品的研发创新。

  年报显示,公司在商业零售方面的努力主要是研发创新,继续对现有卖品销售模式及产品进行优化升级,包括打造卖品自助售货区与核心产品优化升级。

  金逸影视表示,公司在传统卖品部的基础上,打造卖品自助销售模式,以丰富多样的产品种类给予顾客选择的自由,提升销售效率,同时通过提升爆米花及饮品的品质、研发更多不同的口味等来实现卖品升级。

  除了零售之外,公司还引进数种娱乐设施如按摩椅、点唱机、娃娃机、口红机和福袋机等,增加影城的娱乐设备,以丰富影城观影之外的候场体验,同时提升公司的广告收入,泛娱乐概念几乎被公司开发到极致。

  然而数据显示,金逸影视去年仅实现卖品收入1.6亿元,较2017年下降近15个百分点。

  事实上,金逸影视去年各项产品营收全线下滑,其中广告收入缩水比例接近4成,2017年占营收比例13.61%,去年这一数据已经不足10%。

  遥想当初“温州帮”被查时,他们控制使用了38个证券账户,导出了一部部“一字断魂刀”的大戏。现在如此明目张胆的操作金逸影视等个股,上演坐庄大戏时,他们是不是也要被好好查查呢?

关键词阅读:温州帮 金逸影视 金鸿顺 山鼎设计 游资 坐庄 山东帮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