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胜达IPO募投疑云:规模大减 疑环保投入缩水超8成

  大胜达IPO募投疑云:规模大减 疑环保投入缩水超8成

  浙江大胜达包装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大胜达”)IPO拟募资8亿元,其中5亿元用于“年产3亿方纸包装制品项目”,实施主体为湖北大胜达包装印务有限公司。3亿元用于“年产1.5亿方绿色环保智能化高档包装纸箱技改项目”,实施主体为大胜达。

  《中国基层网财经》注意到,大胜达“年产3亿方纸包装制品项目”总投资金额相对于此前规划大幅缩水,项目年收入相对于此前公布的年产值少了2亿元。而且公司“年产1.5亿方绿色环保智能化高档包装纸箱技改项目”的环保投入,相对于第三方出具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缩水超8成。

  投资规模缩水

  大胜达《招股书》显示,“年产3亿方纸包装制品项目”总投资为5亿元,其中建设投资4.62亿元,铺底流动资金3,834.70万元。本项目建设工期为2017年8月-2018年12月。项目于2017年8月正式动工,工程预计于2018年12月前建成。截止2018年6月末,项目一期工程已经完工,后续工程按计划进行中。

  “年产3亿方纸包装制品项目”拟建场址位于湖北省汉川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净用地140,000平方米(折合210亩),总建筑面积123,923平方米。项目建成后稳定运营期可实现年销售收入99,535.0万元,税后财务内部收益率14.00%,投资回收期7.39年。

  汉川电视台2017年3月份报道,湖北大胜达包装项目奠基仪式在市经济开发区隆重举行,项目投资7亿元,占地面积210亩,项目建筑面积约16.5万平方米,投产达效后年预计年产值12亿元,年税收6000万元。

  中国胜达网站消息亦显示,2016年,浙江大胜达包装有限公司与湖北省汉川市人民政府正式签订协议,浙江大胜达包装有限公司将在汉川投资建设纸包装项目。这次项目落户汉川经济开发区,湖北大胜达包装印务有限公司已完成工商登记、银行开户等一系列手续,已可以正常营业。按照规划,项目将征用土地210亩,总投资7亿元,投产达效后年产值12亿元,年创税收6000万元。项目将引进国内外高端智能制造设备,打造智能工厂,提升纸制包装品生产工艺水平。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胜达集团纸包装产业在中部地区的核心基地,其生产规模与竞争力处于全国领先地位。

  从上述情况可以看出,“年产3亿方纸包装制品项目”相对于此前的规划,不仅投资总额从7亿元大幅缩水至5亿元,而且项目达产后的年产值相对于年销售收入少了近2亿元。

  疑环保投入大消减

  此外,大胜达《招股书》显示,公司此次募投的另一个项目,“年产1.5亿方绿色环保智能化高档包装纸箱技改项目“位于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河上镇祥河桥村,该项目环保投入中,总金额仅为100万元。

  而《中国基层网财经》搜寻发现,煤科集团杭州环保研究院有限公司出具的《年产1.5亿方绿色环保智能化高档包装纸箱技改项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显示,大胜达“年产1.5亿方绿色环保智能化高档包装纸箱技改项目”建设地点也为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河上镇祥河桥村,总投资金额为3亿元,但环保投资占总投资比例为0.25%,以此计算,则该项目环保投资金额为750亿元。浙江大胜达《招股书》中披露的该项目环保投资金额,相对于《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环保投资金额,缩水了86.67%。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