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之王收评:大盘指数会如何选择方向?

   今天沪深总成交4535亿元,和前一日相比增加76亿元。行业板块多数下跌,石油、有色、农业等表现较为活跃,近期热点国产替代等科技股集体调整。两市近50家个股涨停,20余家个股跌停,个股继续呈现跌多涨少态势。最终,三大股指继续震荡,其中沪指收盘下跌0.31%,收报2905点;创业板指数下跌0.84%,收报1485点。

   技术面分析,大盘指数全天宽幅震荡,午后探底回升,最终以小阳线收盘。由于成交量迟迟不能有效放大,因此大盘继续受压于20日均线2907点。近期欧美股市持续下跌外围环境不配合,所以指数维持弱势震荡走势,相比欧美股市A股近期较为坚挺,一旦外围转暖,消息面稍作配合,A股随时可能会回到20日均线上方,展开一波像样的反弹行情。

   热点方面,石油、农业、小金属等表现较为活跃。石油板块中,惠博普、贝肯能源、博迈科、中曼石油等;消息面上,国际原油探底回升,石油行业有望复苏。小金属中,金力永磁继续涨停领涨,云南锗业、章源钨业、中钨高新、华友钴业等;稀土永磁盘活了有色金属板块,稀有金属由于需求旺盛,因此顺势拉升。农业板块中,敦煌种业、登海种业、万向德农、百洋股份等涨停;消息面上,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会议强调:粮食储备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物质基础,要加快构建更可持续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近期热点国产替代类科技股跌幅居前,昨日活跃的保险、券商等领跌权重板块。

   全球股市不断下跌持续创新低的大背景下,A股目前已走出5连阳,周线上涨1.89%已实属不易,属于逆势拉升走势。今日大盘指数受到创业板题材股的调整影响,不过尾盘在上证50指数的发力下顽强收红,由于外围股市不配合,近在咫尺的20日均线迟迟没有拿下,市场是想借助外力洗掉看空的不坚定筹码,实现轻松拉升的目的。每一次上涨行情总是在大多数投资者不看好的情况下突然袭击,这次也不例外,市场正经历黎明前的黑暗,随时有望迎来放量长阳突破。操作上,自主可控短期热潮退去,不过调整过后中长线还会反复活跃走好,资金悄悄潜伏上证50,应注意银行、保险、券商等蓝筹股的机会,毕竟每一轮行情都是它们攻城拔寨后,题材股才会重新登场。

   明日大盘,上涨压力位2907点,强压力位2956点。盘中支撑位2900点,强支撑位2880点。

关键词阅读:大盘指数 大盘继续 A股 章源 敦煌种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