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0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习近平强调因势利导统筹谋划精准施策 推动改革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习近平5月29日下午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当前,我国改革发展形势正处于深刻变化之中,外部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增多,改革发展面临许多新情况新问题。

  减税红包正当时 保险股大象起舞

  5月29日财政部消息,财政部、税务总局日前发布《关于保险企业手续费及佣金支出税前扣除政策的公告》,给予保险企业手续费及佣金税前抵扣更多优惠。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的多位业内人士表示,手续费及佣金税前扣除政策推进超出预期,有利于改善保险公司盈利,并在很大程度上为寿险业转型,特别是中小保险公司提供了良好政策环境。

  央行成立存款保险基金公司 注册资本100亿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29日信息显示,存款保险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24日核准成立,股东为中国人民银行,注册资本为100亿元。公司经营范围包括:进行股权、债权、基金等投资;依法管理存款保险基金有关资产;直接或者委托收购、经营、管理和处置资产;依法办理存款保险有关业务;资产评估;国家有关部门批准的其他业务。

  问科创更问合规 科创板问询守正出奇

  科创板渐行渐近,5月29日,又有万德斯、龙软科技、普门科技等多家企业回复交易所问询。在科创板落实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证券发行注册制背景下,对科创板已受理企业的多轮问询还在继续。中国证券报记者统计发现,上交所在对已受理企业的多轮问询中,除了科创板重要看点的“科创含量”外,合规性要求仍然是最基础核心的硬性条件,在交易所问询提问中占绝大部分。

  上海证券报

  53家受理企业答复“二问” 用数据说话胜算大

  一边是三家企业即将上会,一边是问询审核不停歇。5月29日晚,贝斯达、申联生物、龙软科技及当虹科技4家公司同时回复二轮问询。至此,完成“二问”的科创板受理企业已达53家。

  2025年底前免征增值税 社区家庭服务业获更有力政策支持

  昨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了进一步促进社区养老和家政服务业加快发展的措施,决定对养老、托幼、家政等社区家庭服务业加大税费优惠政策支持。

  财税利好政策掷地有声 保险股闻风集体大涨

  财政部昨发布《关于保险企业手续费及佣金支出税前扣除政策的公告》。其中,大幅提高保险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比例是最大亮点。此举将大幅降低保险企业的税收成本,预计将使整个保险行业增加税后利润数百亿元。

  存款保险基金管理公司成立 注册资本100亿元

  根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的公开信息,存款保险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已经于2019年5月24日成立,注册资本100亿元,中国人民银行为唯一股东。这意味着我国的存款保险制度又向前迈出了关键一步。

  证券时报 

  习近平:在防范化解重大矛盾和突出问题上出实招硬招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习近平5月29日下午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当前,我国改革发展形势正处于深刻变化之中,外部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增多,改革发展面临许多新情况新问题。我们要保持战略定力,坚持问题导向,因势利导、统筹谋划、精准施策,在防范化解重大矛盾和突出问题上出实招硬招,推动改革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险企迎税前扣除“大礼包” 减税料超400亿

  保险业迎来重大税费扣除政策利好。5月29日,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关于保险企业手续费及佣金支出税前扣除政策的公告》,大幅提高保险企业手续费及佣金支出税前扣除比例至18%。产险、寿险佣金支出税前扣除分别较以前调增3个百分点和8个百分点。

  证券时报:贷款利率“两轨合一轨”路径日渐清晰

  证券时报头版刊文称,随着利率市场化改革继续推进,未来实体经济的贷款定价基准将逐步分化,如大型企业由于在债券市场发债融资更有优势,其融资成本将更贴合市场利率的变化;相比之下,由于LPR的调整不如市场利率灵敏,其在个人和中小微企业贷款上的应用上或许更为广泛。

  国务院:加大对养老托幼等社区家庭服务业税费支持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昨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进一步促进社区养老和家政服务业加快发展的措施,决定对养老、托幼、家政等社区家庭服务业加大税费优惠政策支持。

  证券日报

  习近平强调:因势利导统筹谋划精准施策 推动改革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习近平5月29日下午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当前,我国改革发展形势正处于深刻变化之中,外部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增多,改革发展面临许多新情况新问题。我们要保持战略定力,坚持问题导向,因势利导、统筹谋划、精准施策,在防范化解重大矛盾和突出问题上出实招硬招,推动改革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保险业“最期待”减税政策落地 预计将增厚全行业利润数百亿

  5月29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关于保险企业手续费及佣金支出税前扣除政策的公告》称,2019年1月1日起保险企业发生与其经营活动有关的手续费及佣金支出,不超过当年全部保费收入扣除退保金等后余额的18%(含本数)的部分,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准予扣除;超过部分,允许结转以后年度扣除。

  政策协同纾困民企 金融服务再添柴

  民企融资难在多方政策的协同推动下正在改善。5月28日,央行副行长陈雨露公开表示,央行探索和运用创新性的结构性的货币政策工具,在信贷、债券和股权三方面“三箭并发”来破解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命题。他同时透露,将择机推出鼓励民营企业股权融资政策措施。

  接盘乐融致新并全额计提减值损失 *ST毅昌被疑为保壳“洗澡”

  近日,因接盘乐融致新电子科技(天津)有限公司2.22%股权并全额计提资产减值损失,*ST毅昌被深交所问询。这只是*ST毅昌2018年计提列表中的一部分,公司还对6个客户共计3.98亿元的应收账款全额计提坏账准备,并对存货计提跌价准备5671.94万元,导致全年亏损8.14亿元,大有“一举亏到底”的气势。

关键词阅读:四大证券报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