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获得可折叠屏幕专利 创新零部件企业有望受益

摘要
太平洋证券认为,折叠屏手机对AM0LED面板、偏光片、盖板、铰链、电池、PCB领域均有技术升级,创新零部件企业将会受益。

  据媒体报道,美国专利商标局于当地时间周二宣布,授予苹果公司一项可折叠屏幕专利,该屏幕可以用在iPhone或其他设备上。在这项专利中,苹果呈现了一种配备屏幕和可弯曲(柔性)外壳的电子设备。苹果于2018年1月提交了可折叠屏幕专利申请,它只是苹果围绕可折叠屏幕理念提出的众多专利之一。

  在今年WMC会上,三星和华为均发布了可量产的折叠屏手机。基于可折叠手机的成本、技术成熟度和规模效应分析,Digitimes预计到2022年,折叠屏手机销量有望达到5010万台,在智能机市场中占比约3.4%。太平洋证券认为,折叠屏手机对AM0LED面板、偏光片、盖板、铰链、电池、PCB领域均有技术升级,创新零部件企业将会受益。

  相关上市公司:

  维信诺:为小米供应可折叠0LED柔性屏;

  深天马A:柔性屏也已经量产。

关键词阅读:苹果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