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威新材一天收两问询函:高管违规偷偷减持就算了 3亿增持计划也泡汤?

摘要
德威新材股东原本应履行的增持承诺一推再推,延期半年仍未执行。

  A股高管偷偷减持已是屡见不鲜。

  今日早间,深交所对德威新材下发监管函表示,公司高管在承诺不减持2期间偷偷违规减持。深交所指出,截至2018年11月8日,上市公司董事戴红兵、监事薛黎霞分别持有上市公司股份355.33万股、132.11万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比例的0.35%、0.13%。戴红兵于2018年11月23日至11月29日期间,减持上市公司股份80万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比例0.08%,减持金额为221.03万元;薛黎霞于2018年11月9日至11月15日期间,减持上市公司股份33.02万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比例0.03%,减持金额为98.87万元。

  虽然两方金额只有300万元,但戴红兵和薛黎霞的减持行为明显违反其在2018年5月4日作出的承诺:“自上市公司本次重大资产购买复牌之日起至实施完毕期间,承诺不减持所持上市公司股份。若违反上述承诺,由此给上市公司或者其他投资者造成损失的,承诺将向上市公司或其他投资者依法承担赔偿责任。”

  值得注意的是,上市公司重大资产购买事项至今未实施完毕,但高管减持已然在悄然进行。

  除此之外,深交所还发关注函称,德威新材股东原本应履行的增持承诺一推再推,延期半年仍未执行。深交所表示,“2018年12月17日,江阴华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阴华能”)、瞿建华、姚丽琴承诺以3亿股权转让款购买上市公司股票的期限届满(2017年12月19日-2018年12月18日),你公司已经审议通过其延期至2019年5月19日履行剩余增持承诺,涉及金额1.31亿元。我部于2018年12月25日就上述事项向你公司发出关注函。根据你公司回函,除申请延长购买期限外,江阴华能、瞿建华、姚丽琴仍将按照承诺继续履行购买你公司股票的义务,你公司也将持续督促江阴华能、瞿建华、姚丽琴履行相关义务。”

  不过,截至2019年5月19日,江阴华能、瞿建华、姚丽琴均未履行增持承诺。

关键词阅读:德威新材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