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9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北上资金尾盘异动 A股市场情绪修复

  某MSCI指数型基金经理表示,昨日尾盘的拉升应该不只是MSCI纳入因子提升带来的被动资金流入,更多的是一些聪明资金的主动选择。

  “答卷”质量高 科创板上会企业实至名归

  梳理发现,科创板准备上会的三家企业都是各自细分领域的龙头企业,研发投入强度略高于科创板受理企业整体水平,“科创属性”比较明显。同时,有投行人士表示,三家公司能够率先上会,还得益于招股书和问询函回复质量较高,对科创板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发审制度理解比较深刻,因此能够“快速通关”率先达到上市委会议审议阶段。

  铁矿石价格创5年来新高 钢企二季度业绩压力加剧

  兰格钢铁研究中心指出,除了铁矿石价格外,焦煤、焦炭价格面临上涨。上游原料价格暴涨挤压钢铁生产利润越发尖锐,钢企二季度业绩将进一步承压。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头版评论:科创板问询就该这么细

  有人会问,这般“刨根问底”,问询是否过多、过细?是不是“不符合注册制精神”?实际上,充分问询正是注册制的特点。如果将科创板审核问询对标成熟市场,多而全地充分披露并无不妥。

  证券业再现近百亿并购:天风受让恒泰证券三成股份

  “明天系”从2017年下半年开始出售旗下金融资产,继保险资产华夏人寿卖给中天金融之后,恒泰证券和新华信托等都在物色买家。

  白酒再掀涨价潮 飞天茅台终端售价直逼历史高点

  走访河南、深圳调查发现,近日包括茅台、五粮液、汾酒、洋河等在内的高端白酒价格普遍调涨,53度飞天茅台终端叫价直逼2400元/瓶,接近2012年时的历史高点。

  证券日报

  5G手机市场调查:成本高导致售价贵 芯片专利成难题

  价格方面,近日,中国联通正式公布的6款5G手机的售价都超1万元。这样的价位在中国市场位于高端,远超同档品质和品牌的手机。

  长三角地区楼市迎长期利好 三四线城市调整压力犹存

  数据显示,长三角地区的芜湖、扬州、台州三地,今年前四个月,其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同比分别下降71%、70%和54%。除此之外,舟山、台州、湖州、滁州、泰州的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同比跌幅亦超过15%。

  股市震荡引发强烈避险需求 近一个月146亿元资金涌入ETF

  从4月29日截至5月28日,在近一个月的时间内ETF产品的总规模再度走高,合计有146亿元资金在此期间净流入公募ETF市场。头部ETF产品具备天然的规模优势,再次成为资金加持的重点对象,易方达创业板ETF、易方达沪深300发起式ETF、南方中证500ETF在此期间均获得了超过20亿元资金净申购。

  上海证券报

  长三角要素融合制度创新向纵深推进

  相比粤港澳大湾区涉及两种制度、三个关税区、三种货币,沿长江下游黄金水道布局的长三角城市群,在一体化协同上有更多便利。目前,长三角正朝着打造从贸易到投资,再到金融等更深层次的开放流程,建设更具国际市场影响力和竞争力的“特殊经济功能区”迈进。

  混合所有制改革扩容需提档升级

  据报,今年将启动第四批混改试点企业共160家,中央企业系统107家,地方企业53家。而从实施效果看,截至目前已推出的3批50家重要领域的混改试点,企业经营业绩都得到了显著改善。

  部委密集调研促落实 近2万亿元减税降费红利加速释放

  近2万亿元减税降费红利正在加速注入实体。

  身怀纯正技术基因 天准科技一步步竞逐国际巨头

  5月27日,只经过两轮问询就获得科创板首批上会通知书的天准科技,羡煞同行。它究竟哪些方面表现优异?其科创含金量如何?上证报记者多方采访,获得了一些对后来者颇有借鉴意义的经验。

关键词阅读:北上资金 A股市场 科创板 铁矿石价格 恒泰证券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