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沪指微跌0.07%创业板指涨0.35% 国产芯片概念维持强势

摘要
国产芯片、5G概念、阿里概念等板块涨幅靠前;氢能源、人造肉、券商信托、贵金属等板块跌幅靠前。

  金融界网站5月28日讯 开盘沪指跌0.07%,报2890.27点;深成指跌0%,报8979.58点;创业板指涨0.35%,报1497.12点。国产芯片、5G概念、阿里概念等板块涨幅靠前;氢能源、人造肉、券商信托、贵金属等板块跌幅靠前。

  【机构策略】

  山西证券:短期看,市场恐慌现象已经显著改善,但市场热度明显降低,由于后期仍具备较强不确定性,市场整体仍将维持弱势格局,当前仍未到加仓抄底阶段。策略上仍需谨慎,控制仓位,底仓配置基本面扎实、政策优待、更具业绩改善确定性、具备对冲风险因子的板块,高风险偏好投资者也可考虑小仓位、左侧介入中小盘科技高弹性品种的超跌反弹行情。

  联讯证券:市场调整会是未来一段时间的主旋律,很可能会贯穿整个二季度。由于同时受到外围扰动增加、政策节奏变化、通胀将临高点及企业盈利还未彻底拐头的压制,市场的调整很可能会呈现波动剧烈、分化大的特点。预计沪指大概率会处在2730点-3050点的区间内调整。

  中信证券:上证2800点是预警线,在政策积极的预期管理下,A股有“政策底”。以底线思维看A股的底线,当前依然是战略配置的窗口,展望未来几个月,市场向下空间要明显小于向上空间。

  新时代证券:这一次调整是牛市初段的大休整,不会改变熊转牛的大格局。从幅度上来看,比较充分,但时间上可能还不够充分,所以市场未来一段时间依然处在休整的状态,只是速度可能会变慢,甚至不排除震荡式休整。三季度开始,市场将会重新进入上涨趋势。至于休整的方式,最乐观的情况是出现类似2005年的情形。2005年牛市第一阶段中,政策(股权分置改革、汇改)、利率环境(下行)、经济预期(领先指标见底),所有的大逻辑都很好。2005年6月到9月,股市进入了第一波上涨。但是随后利率下行趋势放缓、上市公司财报欠佳等因素出现,市场出现了季度级别的调整,之后随着经济进一步改善,2006年股市迎来了更猛烈的上涨。

  国泰君安:市场动能切换的中继阶段为投资者布局动能切换创造了机会,配置上关注三条主线:首先,市场波动加大,滞涨且基本面向好的银行、非银(保险)仍是基于防御的良好选择;其次,把握高景气与盈利稳定性,关注商贸零售、旅游、养殖、食品饮料等行业,看好涨价逻辑下的猪、鸡、白糖等细分领域;最后,继续看好创新和改革红利主题等。

  国元证券:短期内,规避风险,控制仓位是首位。投资方向上,关键字是内需动力、国产替代:第一,关注贸易争端辐射的相关行业,如国防军工、国产替代等板块;第二,避险功能较强的低估值蓝筹板块,如消费类行业的食品、医药;第三,从产业升级趋势上具有确定性的成长板块,如科技股、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等。

  开源证券:谈判进入深水区,并且有转向科技战的趋势,一段时间内市场的风险偏好依然不高,不确定性依然存在。致使一部分投资者仓位较低,作壁上观。这也是成交量未能有效放大的原因。大盘在此点位无力杀跌,但反弹高度亦取决于成交量配合。如果量能理想,后市则看高一线,否则或将以时间换空间的方式来消化不确定因素。投资建议方面仍然建议关注以国产芯片替代、华为海思供应链、以及5G、大数据、人工智能为代表的高科技股的成长弹性。

  金融界网站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早盘内参 24小时要闻滚动 24小时上市公司新闻速递

  题材宝典:机会早知道 概念板块大全

  涨跌停面面观:涨跌停温度计 涨跌停原因揭秘

  白马追踪:业绩预告 预披露时间 高送转个股一览

关键词阅读:A股 2900点 创业板 券商 牛市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