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8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中国证券报头版评论:不寻常逆回购释放积极信号

  不可否认,突发事件性因素对货币债券市场造成了扰动,特别是在预期层面。在这一背景下,央行重启逆回购操作,实施流动性投放,显得及时有力,有助于稳定市场预期,防范非理性波动。

  科创板上市委审议工作启动 3公司6月5日上会

  上交所表示,3家企业已完成多轮审核问询的回复和披露,上交所审核机构也于日前召开审核会议,形成了审核报告和初步审核意见,现按照规定启动上市委审议程序。后续,上交所将根据发行人问询回复和审核进展,陆续召开上市委审议会议。

  六个月涨幅超九成A股 铁矿石股期“同框”站上C位

  受巴西矿难和飓风影响,铁矿石供应预期收紧。包括高盛、瑞银和澳大利亚联邦银行在内的几家银行都提升了铁矿石价格预测。瑞银表示,今年全球海运市场将面临3800万吨的缺口,将其全年价格预估上调至每吨90美元。

  证券时报

  业内建议适时优化重组上市政策

  多位市场人士表示,应该重新审视包括重组上市等在内的并购重组工具价值,其作为存量改革的重要工具,是实现产业转型升级、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重要方式,也是实现多元化退市的重要渠道,已经到了需要进一步深化改革、激活作用的时机。

  证券时报:化解风险有利银行业长远发展

  对银行业而言,“合规”无疑将是未来相关业务发展的基石所在。所幸,当前不论是有据可查的监管数据,还是上市银行年报中披露的相关指标,均显示数年前曾经“野蛮生长”的影子银行体系正在得到有效的控制。

  东莞土拍火爆 高价地也有高风险

  有分析人表示,在目前限购、限外、限贷政策影响下,高价地开发商难以设置高定价赚取利润。而在东莞市场,深圳客一直是不可忽视的力量。

  证券日报

  证券日报:IPO阶段性100%过会率 是“宽进”吗?

  阶段性过会率100%与过会家数降低,这对看似对立的两个信息,其实相辅相成,间接表明,IPO并非“宽进”,而是更严格。

  监管整治高息揽储 智慧存款遭遇“下架”“调价”

  目前市场上人气比较旺的几款智慧存款的起购门槛为100元,利率目前在4%上下,根据期限不同而有所区别。就期限比较长的一年期产品而言,利率比较高的产品能达到4.5%,甚至更高,比较低的则在4%左右;就竞争最激烈的90天期限产品而言,多家民营银行存款产品的利率均为4.1%,个别银行低至3.7%。

  第二批科创板基金迎来“清一色”:战略配售封闭3年运作

  昨日,万家基金、富国基金、鹏华基金、华安基金和广发基金相继拿到了旗下科创板基金的“准生证”,最快本周将全部开始募集,还是熟悉的“配方”,5只科创板基金均设置了10亿元的募集上限,一日售罄的壮举或将再次上演。

  上海证券报

  上海证券报社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小军: 迎接私募发展大时代 开启投资新征程

  5月27日,由上海证券报社主办的“2019中国私募基金高峰论坛”暨第十届“金阳光”奖颁奖典礼在上海召开。上海证券报社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小军在致辞时表示,证券私募基金行业已经成为资本市场重要的参与力量,站在新的历史方位,要践行专业投资、价值投资的使命和担当,最大程度发挥资源配置功能,推动科技创新向前发展,开启投资新征程。

  杜欣不见踪影 *ST步森竞拍买受人蹊跷生变

  5月27日晚,*ST步森(002569)16%股份竞拍的结果,揭开了面纱。蹊跷的是,原本接盘的是一位叫杜欣的自然人,现在买受人却突变为北京东方恒正科贸有限公司(简称“东方恒正”)。

  科创板上市委审议工作启动 微芯生物、天准科技、安集科技抢得头筹

  紧锣密鼓的问询之后,三家企业将率先接受科创板上市委的审议。

  国轩高科董事长: 动力电池产业将被重构

  5月27日下午,国轩高科(002074)召开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公司董事长李缜在会上与投资者分享了在当前新能源补贴退坡的背景下,国轩高科如何在行业竞争中取得更多的话语权。

关键词阅读:逆回购 科创板 铁矿石 银行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