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说]北向资金连续第8日净流出 青睐猪肉股继续抛茅台

  周一A股开门红,外资不间断抛售。

  27日早盘,受汽车整车板块持续走低影响,A股三大股指震荡下行,盘中券商股强势崛起,各大股指全面反弹,行业板块全线翻红,市场人气激活。

  截至收盘,沪指报2892.38点,涨1.38%,深成指涨2.31%,创指涨逾3%,两市合计成交额超4000亿元,逾3500只个股上涨,其中芯片概念、石油矿业开采、新材料居板块涨幅榜前列。

  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出19亿元,为连续第8日净卖出。

  个股方面,贵州茅台上周刚刚结束连续13日的抛售行情,今日再遭净卖出7.26亿元,卖出额居首,五粮液也遭净卖出2.86亿元。美的集团、平安银行分别被净卖出4.07亿元、3.6亿元。受消息影响,海康威视自上周以来也连遭抛售,今日净卖出额2.96亿元。

  此外,中国平安也遭净卖出2.21亿元,格力电器、海螺水泥分别遭净卖出1.31亿元、1.2亿元。

  猪肉养殖股继续被青睐,牧原股份、温氏股份获净买入超1亿元,净买入额居首。

  5月以来,北向资金持续流出,累计总流出超600亿。值得注意的是,抛售行情中,北向资金近一个月来净买入个股达300只,主要集中在医药生物、机械设备、信息服务、化工、电子、食品饮料、建筑材料等板块。

  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五,北向资金近一个月净流入前十大个股分别为格力电器(18.56亿)、五粮液(17.37亿)、延安必康(16.09亿)、亿利洁能(14.88亿)、美尚生态(13.99亿)、伊利股份(13.07亿),永辉超市(12.18亿)、大名城(11.14亿)、恒瑞医药(10.71亿)、白云机场(7.64亿),十股合计流入135亿。

  这也意味着,尽管近一个月北向资金持续流出,但医药、食品、家电等消费股依然受北上资金青睐。

关键词阅读:北向资金 温氏股份 贵州茅台 牧原股份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