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投鼻祖告诉你:微笑之后还会有“伤心曲线”

  说到定投,大家肯定知道微笑曲线,熊市或震荡市开始定投,在低位积攒份额,随后市场不断走高,大牛市收获,这个过程,就是一次微笑曲线的轨迹。殊不知,由于市场在不断波动,市场没有永远的“微笑曲线”。大部分微笑曲线之后,都紧跟着“倒微笑曲线”,或者叫“伤心曲线”。

  市场从上涨转向下跌过程中,就算开始定投时指数在较低点位,涨到高点开始回落,但由于之前积累份额较大,回落下跌会将之前收益快速回吐,从而在指数还没跌到定投起点时就开始亏损。这就是所谓的“伤心曲线”。正是由于有这个过程的存在,所以即使坚持定投也不一定能够赚钱,这就是为什么定投业务推出以来,客户中长期体验并不佳的重要原因。业内专家表示,定投也需要专业化管理,见好就收,及时止盈,避免市场反转向下时出现“伤心曲线”而转为亏损。

  针对此,公募行业拥有14年定投推广经验的老牌公司融通基金重磅打造拥有“智能买入+策略止盈”特色的“融通定投宝”APP。这款APP有着业内创新的“定投系数管理机制”——通过对指数的基本面和技术面的量化统计建模,基于对指数的价值判断以及市场情绪变化计算每期定投系数,根据系数对定投资金的调节,并在适当的时机兑现收益,力争通过对定投节奏的把握实现在控制风险的情况下高于传统定投的收益。

  基金定投是能够通过纪律化的操作,克服人性弱点的投资方式,在创新智能策略的帮助下, “融通定投宝”让定投的优势最大化发挥,帮助基民有效克服“伤心曲线”的困扰,把握每次微笑曲线机遇,轻松定投,锁定收益。

关键词阅读:定投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