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沪指盘中创调整新低券商板块拉升护盘 芯片股持续受追捧

摘要
早盘两市分化,沪指受权重板块拖累走势低迷,盘中创下调整新低,午前券商板块拉升护盘,创业板指走势较为强劲,涨幅超过1%;稀土永磁、国产芯片、大数据、铁矿石等板块抢眼;银行、酿酒、保险、ST概念、贵金属等板块跌幅靠前。

  金融界网站27日讯 早盘沪指微幅低开,深成指、创业板指高开,盘初三大股指集体拉升走高,随后沪深指数逐步下行,创业板指高位震荡涨约1%,午前市场出现一波跳水,沪指刷新调整新低(即3个月新低),深成指翻绿,创业板指涨幅收窄,临近午间收盘,券商板块拉升护盘,三大股指集体收红。

  沪指早盘收报2860.50点,涨0.26%,成交额904.1亿。 深成指早盘收报8830.91点,涨0.62%,成交额1218.4亿。 创业板早盘收报1463.43点,涨1.36%,成交额399.5亿。

  行业板块方面,午前券商板块拉升护盘,天风证券涨停,华创阳安、华林证券、长城证券等涨幅涨幅靠前;

  国产芯片概念再度发力,大唐电信、光力科技、江化微、有研新材、富满电子、晶瑞股份、远望谷、聚灿光电、长电科技、力源信息等集体涨停;

  稀土永磁概念再度反抽,金力永磁强势涨停现8天6板行情,有研新材、正海磁材、北矿科技亦纷纷触及涨停;

  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26日在贵阳开幕,大数据概念股走强,中昌数据、海量数据、荣科科技、欧比特涨停,拓维信息、科创信息等涨幅靠前;

  铁矿石期货主力合约创历史新高,铁矿石概念股拉升,金岭矿业率先涨停,海南矿业、宏达矿业走高;

  深圳本地股异动拉升,深中华A封涨停,深天地A、深纺织A、沙河股份、特力A、深物业A等纷纷跟涨

  银行板块一度大跌,南京银行、常熟银行跌超3%,兴业银行、平安银行等个股低迷;

  酿酒行业、保险、ST概念、贵金属等板块跌幅靠前。

  个股方面,英雄互娱借壳预案正式出炉,东晶电子复牌涨停;

  设立子公司开展氢能源材料相关业务,福达合金涨停;

  实控人拟变更为国资委,恒通科技涨停;

  与蚂蚁区块链科技签订合作协议,塞力斯涨停;

  李克强到潍柴集团了解减税降费及研发生产情况,潍柴重机涨停,潍柴动力涨逾2%;

  股价超跌反弹,前期妖股兴齐眼药再度涨停;

  佐力药业控股股东拟变更为华东医药,前者股价涨停,后者股价重挫;

  进入退市整理期,退市海润、华泽退、众和退集体跌停;

  控股股东及实控人部分股份被冻结,腾邦国际跌停;

  “涉麻”刺激效果不佳,兴民智通跌停;

  深圳分享拟减持公司不超6%股份,赛福天跌停;

  董事长引咎辞职于事无补,深大通因暴力抗法连续两日跌停。

  【机构策略】

  国金策略:磨底之路 A股下一轮反弹或在6月底7月初

  市场步入五月份,两国磋商再起波折,短期内我们并未看到“握手言和,实质性达成协议”的迹象。当前市场风险偏好依旧受到制约,A股指数处于反复“磨底”阶段,市场防御情绪依旧较重。对于下一阶段何时参与A股市场反弹?“A股整体估值足够便宜”是我们参与下一轮反弹的最主要考虑的因素,从时间窗口来看,我们偏向于6月底7月初,届时风险事件或阶段性缓解,估值进一步回归,A股或具备一定的参与条件。

  中信证券策略:底线思维下A股有政策底 当前是战略配置窗口

  “3000亿美元”加税清单6月落地概率不大,日本G20会再次打开2~3个月的谈判缓冲期,底线思维下,国内政策相机偏松但保持定力,为极端情况做好准备。金融稳定的优先级明显提升,防范股权质押等金融风险的底线思维下,A股有“政策底”,A股目前依然处于风险收益较优的战略配置区间。

  海通策略:这次调整更复杂 外资为何持续净流出?

  核心结论:①19Q1末外资持有A股1.68万亿,过去几年整体持续流入,阶段性流出源于宏观上对中国经济的担忧、汇率贬值等,微观上源于持股性价比下降。②4-5月陆港通北上资金流出规模远超以往,4月源于持有的公司风险收益比下降,5月源于摩擦升级及人民币贬值。③对比历史,上证综指3288点以来调整的时空本来就不够,叠加摩擦影响,这次更需要耐心等待。

  国盛策略:短期或有反弹 中期震荡仍是主基调

  短期,不用太恐慌,或有反弹。首先,5月以来,市场经历多重负面因素压制,国内复苏预期逐渐回落、海外摩擦反复折腾。随着利空因素逐渐释放,一方面短期再出现重大超预期利空的概率下降,另一方面市场在对近期负面信息的反复消化后,对利空的敏感度也开始下降。更关键的是,今年以来投资者情绪与去年有显著区别,经历摩擦波折反复后,很多投资者已坚定了“以我为主、打持久战”的准备和信念。因此我们认为,尽管上周市场再现波折,但短期不用太恐慌,向下空间不大,或有反弹出现。中期,震荡仍是主基调,战略反攻仍需等待。

  安信策略:短期反弹基础逐渐形成 但反弹空间可能不大

  整体来看,我们认为当前外部环境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全球宏观经济有趋于恶化的迹象,海外市场下行风险可能加剧,A股市场的风险偏好受到一定的抑制。短期来看,伴随着人民币汇率趋稳,A股纳入富时全球股票指数系列等利好作用下,市场在一个多月的调整之后接下来可能会存在技术性反弹的交易性机会,但由于外部环境依然存在较大不确定性,我们认为这类技术性反弹空间可能不大,也是优化处理仓位和结构不错的契机。从结构上看,近期配置重点关注自主可控、必需消费品、公用事业、黄金等。主题上重点关注上海自贸区、长三角一体化、国企改革等。

  兴证策略:市场震荡调整、大幅波动 选择金融防御

  展望未来,震荡调整、大幅波动是当前市场主要特征。主要原因在于:1)外围风险仍在继续,甚至可能加剧,市场当前价格并未完全反应其预期影响。2)外围因素对产业链上下游潜在影响尚需观察。3)市场突破当前震荡格局,从企业盈利、流动性、风险偏好等角度来看,打破僵局的触发因素仍需等待。当前震荡格局下,对于机会而言,防御选择低估值、具备安全边际的金融。进攻选择自主可控、国产化替代方向。

  华泰策略:短期外资流出将缓解 中长期净流入趋势未变

  4月以来(截至5月24日),陆股通累计净流出707亿元,其中5月以来净流出527亿元。虽然4月以来外资出现大幅流出,但我们认为短期内5月末MSCI将提升A股纳入因子、6月A股将纳入FTSE,同时良好的经济基本面将继续为人民币汇率提供根本支撑等,外资有望大幅流出现象或将缓解,并有望转为净流入。中长期看,受益于我国资本市场的进一步改革和开放,外资长期保持净流入的趋势未变,外资在A股市场的定价权有望进一步提升。

  金融界网站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早盘内参 24小时要闻滚动 24小时上市公司新闻速递

  题材宝典:机会早知道 概念板块大全

  涨跌停面面观:涨跌停温度计 涨跌停原因揭秘

  白马追踪:业绩预告 预披露时间 高送转个股一览

关键词阅读:A股 2900点 创业板 券商 牛市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