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大通再跌停:董事长上任半年“突然”辞职 前两任也曾“匆匆”离职

摘要
在短短三年时间内,深大通已经历经三名董事长辞职。其中,管琛于2017年9月宣布辞职,而郝亮则于2018年12月辞职,如今上任不足半年的袁娜也“匆匆”辞职了…

  暴力抗法后,深大通开盘再度跌停。

  5月25日致歉后,深大通又在5月26日晚间公告,称针对公司相关人员拒绝、阻碍证监会稽查总队工作人员依法履职的行为做出深刻反思与检讨。全体董监高承诺积极配合监管部门的调查,诚恳接受监管部门的批评与处理,立即辞退相关三名涉事人员,公司董事长也引咎辞职。

  三名涉事人员被辞退可以理解,但公司董事长为何辞职却令人匪夷所思。

  值得注意的是,在“暴力抗法”当晚,深大通董秘李雪燕便辞去董事会秘书的职务,而在“事发”不久后,公司董事长也提出辞职。

  据悉,深大自从宣告由房地产销售与供应链管理转型新媒体业务后,公司业绩便一蹶不振。此前,公司净利润贡献主力“冉十科技”和”视科传媒“曾贡献81%和75%,不过如今,这两家被收购来的“主力军”也掉头萎靡,在2018年均相继爆雷,并造成巨额的商誉减值问题。

  年报显示,因两子公司业绩不达标,深大通计提商誉减值和应收账款减值24.85亿元,使得上市公司亏损23.49亿元。

  不过深大通总能“灵活应变”。4月17日,爱蹭热点的深大通一夜之间宣布要深度探索“区块链”与“工业大麻” 业务的场景切入和深度结合,并表示将与北京天益新麻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成立有限合伙企业。

  随后,为对冲“暴力抗法”利空,5月23日,深大通公告称,已与黑龙江省鹤岗市东山区人民政府签订合作协议,计划在东山区建立工业大麻种植基地和深加工基地,争取成为黑龙江省最大的工业大麻种植和加工企业。

  深交所也下发问询函,要求深大通说明公司在区块链领域有何“丰富技术积淀与经验”, 不过小编注意到,深大通在区块链的投入仅411万元…

  而如此频繁的想切换主业,蹭每一个“风马牛不相及”的热点,股民没有理由不去怀疑,这样一家上市公司的董事长背后藏得猫腻究竟是什么…

  小编发现,在短短三年时间内,深大通已经历经三名董事长辞职。其中,管琛于2017年9月宣布辞职,而郝亮则于2018年12月辞职,如今上任不足半年的袁娜也“匆匆”辞职了…

关键词阅读:深大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