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猪瘟疫苗或将问世 蔚蓝生物受益连续两日涨停

  金融界网站27日讯 今日蔚蓝生物一字涨停,目前两连板。

  5月24日,我国科学家创制了非洲猪瘟候选疫苗。

  据新华社,24日从中国农业科学院科研进展通报会上获悉,哈尔滨兽医研究所自主研发的非洲猪瘟疫苗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分离了我国第一株非洲猪瘟病毒,建立了病毒细胞分离及培养系统和动物感染模型,创制了非洲猪瘟候选疫苗,实验室阶段研究证明其中两个候选疫苗株具有良好的生物安全性和免疫保护效果,临床前中试产品工艺研究初步完成。

  下一步,中国农业科学院将在疫苗实验室阶段研究进展的基础上,加快推进中试与临床试验,以及疫苗生产的各项研究工作。

  蔚蓝生物:公司与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现有获得农业农村部生产批文的动物疫苗及抗体产品共计31个,其中猪用疫苗5个;

  中牧股份:动物疫苗老牌国企,国内最大的疫苗生产商之一,在强制免疫疫苗市占率位居行业前列;先后完成猪伪狂犬疫苗,圆环灭活疫苗,传染性胃肠炎、流行性腹泻二联活苗的注册;

  普莱柯:拥有动物疫苗专利数量最多的上市公司,产品涵盖猪用疫苗、禽用疫苗及抗体、兽用高新制剂、中兽药等。

  生物股份:口蹄疫龙头,高端市场苗龙头,制定了口蹄疫疫苗质量与检测标准,拥有国内唯一的“兽用疫苗国家工程实验室”;产品包括口蹄疫疫苗、布病疫苗、猪瘟疫苗、猪圆环疫苗、猪蓝耳疫苗、 猪伪狂犬弱毒疫苗、 鸭坦布苏病毒灭活疫苗等

  海利生物:国内兽用疫苗龙头,产品以猪用疫苗为主、禽用疫苗为辅,其中猪用疫苗基本涵盖了猪瘟活疫苗、伪狂犬病疫苗等全部疫苗品种;

  天康生物:农业部在新疆唯一的兽用生物制品定点生产企业,是全国七家口蹄疫疫苗定点生产企业之一,农业部指定的猪瘟疫苗、 猪蓝耳病疫苗、小反刍兽疫疫苗的定点生产企业。

关键词阅读:蔚蓝生物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