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影响下周市场重要消息一览

  1、一行两会发声!投机做空人民币必然遭受巨大损失

  由清华大学主办“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今日举行,郭树清在发言稿中表示,人民币汇率短期波动是正常的,但是长期看,我国经济基本面决定人民币不可能持续贬值,投机做空人民币必然遭受巨大损失!同时,要特别警惕境外资金大进大出,过度炒作,坚决避免出现房地产和金融资产过度泡沫。

  2、证监会核发3家IPO批文 过会率连续6周100%

  证监会核发3家IPO批文:江苏国茂减速机股份有限公司,桂林西麦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卓胜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连续27周未披露融资规模!值得一提的是,IPO过会率已连续六周保持100%,在A股IPO审核历史上并不多见。

  3、重磅!中芯国际宣布将申请自愿从纽交所退市

  中芯国际今日宣布已通知纽交所,申请将公司ADS从纽交所自愿退市。中芯国际表示,申请退市原因包括:与全球交易量相比,中芯国际ADS交易量相对有限;以及维持ADS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将带来较重的行政负担和较高的成本等。

  4、央行、银保监会:将关注中小银行流动性 保持合理充裕央行、银保监会答记者问:某银行接管后将通过提供流动性支持、及时调拨充足现金、确保正常经营!同时,将关注中小银行流动性状况,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维护货币市场利率平稳运行。

  5、证监会阎庆民:加快提高上市公司质量 不允许行政干预股指

  证监会阎庆民25日称,要优化金融市场体系结构,下大力气补短板,大力发展资本市场!对金融监管工作,阎庆民表示,监管层需要优化交易监管制度,不允许行政干预股指,最大限度实现投资者的公平交易。

  6、证监会怒批深大通 公司董事长引咎辞职

  深大通被立案调查后暴力抗法,证监会表示,这种行为严重破坏国家法律严肃性,严重影响资本市场正常法制环境;下一步证监会将依法查处相关案件,处理相关人员!周六晚间,深大通发布致歉信,称对恶劣行为深感自责!并且辞退相关三名涉事人员,公司董事长引咎辞职。

  7、富时罗素宣布纳入1097只A股 100亿美元将净流入

  25日,全球第二大指数公司“富时罗素”公布了中国A股纳入其全球指数具体名单,共有1097只A股入选,涵盖大中小盘股。根据计划,A股纳入将分三步走:今年6月纳入其中20%,9月纳入40%,明年3月纳入40%,中国A股将占到比重5.59%。

  8、527亿!北上资金本月流出创历史新高

  北上资金本月累计净流出527.46亿,再创历史新高。其中,本周现163亿净流出,不过相较于5月份前两周,最近北上资金净流出力度放缓,周五贵州茅台结束连续13日抛售,获净买入0.36亿。

  9、茅台多事之秋!电商原董事长聂永被逮捕

  据铜仁检察消息,贵州茅台电商原董事长、法定代表人聂永涉嫌受贿一案,铜仁市万山区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聂永决定逮捕!据悉,茅台电商公司廉洁风险管控不足,存在违纪违规甚至违法问题;员工内外勾结、关联交易、泄露商业信息等问题也大量存在,但管理层却熟视无睹。

  10、中信证券:2800点或是A股底线 当前是战略配置窗口

  中信证券研报表示,“3000亿美元”清单6月落地概率不大,日本G20会再次打开2~3个月谈判缓冲期,底线思维下,国内政策相机偏松但保持定力,为极端情况做好准备。金融稳定优先级明显提升,防范股权质押等金融风险底线思维下,我们认为,上证综指2800点是预警线,政策积极的预期管理下,A股有“政策底”;以底线思维看A股的底线,当前依然是战略配置的窗口,展望未来几个月,市场向下空间要明显小于向上空间。

关键词阅读:消息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