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云维:控股股东拟转让其所持23.61%公司股份给云南能投集团

  发布易5月26日 - ST云维(600725)晚间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云南省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南资本”)与云南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云南能投集团”)签署了《股份转让框架协议》,云南资本拟将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合计2.91亿股普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3.608%,以下简称“标的股份”)转让给云南能投集团。

  公告显示,标的股份具体转让价格待云南能投集团完成对公司尽职调查后,双方再行协商。具体支付时间及支付金额由双方在正式股份转让协议中约定。截至本公告日,云南资本持有公司股份合计2.91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3. 608%。

  公开信息显示,云南能投集团的实际控制人为云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截至本公告日,云南能投集团子公司云南能投资本投资有限公司(原名:云南能源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持有公司309.9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0.25%。

  ST云维称,若上述股份转让最终实施完成,公司的第一大股东将变更为云南能投集团,公司实际控制人将仍为云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有利于优化和完善公司股权结构,提升公司治理能力,对公司未来发展将会产生积极影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