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解禁:周解禁规模减至256亿元

  下周是本月最后一个完整周,也是本月解禁规模最小的一周。据Wind统计显示,下周沪深两市共有31家公司共计25.09亿股上市流通,以周五收盘价计算,下周解禁总市值为256.02亿元,较本周的777.38亿元收窄67%。其中,招商证券解禁市值占下周解禁总市值的近五成。

  从个股来看,除招商证券解禁市值过百亿外,其它涉及解禁的个股规模普遍不大。招商证券在下周解禁的数量和市值上均为最大,将在5月27日解禁约8.15亿股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占A股总股本的14.26%,以周五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为124亿元,占下周解禁总市值的48%。

  2014年5月22日,招商证券完成向深圳市招融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下称“招融投资”)、中国远洋运输有限公司、河北港口集团有限公司、新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国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11.47亿股A股股票。此次解禁仅为招融投资一名股东。

  此外,下周解禁市值超过十亿的个股还有科沃斯、兆新股份、东方集团、恒实科技,解禁市值依次为36.74亿元、20.76亿元、16.23亿元、11.26亿元。

  从解禁类型看,下周主要的限售股类型主要为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和首发原股东限售股,分别有12家和7家公司,解禁市值分别为178.51亿元和72.76亿元。此外,股权激励限售股解禁的公司有9家,追加承诺限售股份的有2家,股权分置限售股解禁的有1家。

  在二级市场上,上述将在下周上市流通的个股中,有两只股票今年以来实现翻倍,它们分别是领益智造、大港股份,今年以来股价涨幅分别达139.60%、101.31%。此次解禁后,东方集团将实现全流通。

关键词阅读:周解 限售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