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建股份:转让全资子公司第五工程公司70%股权

  发布易5月24日-龙建股份(600853)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通过黑龙江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全资子公司黑龙江省龙建路桥第五工程有限公司(简称“第五工程公司”)70%股权,转让底价为2.06 亿元。

  根据公告,此次交易完成后,第五工程公司由龙建股份的全资子公司转变为参股公司, 将不再纳入龙建股份合并报表范围,龙建股份按照持有股份比例享受股东的分红,龙建股份的资产总额、净资产将相对减少。截至目前,龙建股份为第五工程公司提供的有效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共计6.05 亿元,其中流动资金贷款额度 4.5亿元。

  龙建股份表示,此次转让股权所得款项将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并有助于第五工程公司实现股权结构多元化及转换经营机制,提高市场拓展能力,增强核心竞争力,提高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提升第五工程公司对股东的回报能力,但对龙建股份未来市场经营工作不会形成重大影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