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相“被”下台、全球PMI超预期下行、黄金涨疯了、原油跌怕了!都是风险惹的祸

摘要
风险资产暴跌,恐慌指数大涨。

  就在今天,在内阁集体叛变、脱欧悬而未决之际,梅姨或将结束她为期三年的英国首相任期。在英国媒体大肆披露之际,英镑已经撑不住了。

  连续一个月,跌跌不休的英镑已经下挫3%,单月贬值幅度仅次于2016年的脱欧公投。不过,据分析,即便梅姨会在今天宣布辞职,但她仍将担任过渡首相,直到保守党内部选出新人选。

  这样的黑天鹅在近期的全球市场中已并不罕见。

  避险资产大涨

  全球股市早已脱离了年初以来一派祥和的样子,除印度股市连创新高外,多国的股市正在掉头向下。

  避险情绪蹿升之际,避险资产重获投资者青睐。昨日晚间,现货黄金一改此前盘整状态,从1275元低位暴力拉涨10美元后突破1280美元大关。此外,同聚避险属性的日元也面临迅速升值。

  知名投资机构贝莱德表明,在经济周期的末期阶段,仍谨慎看多风险资产。而且根据其内部构造的贝莱德地缘政治风险指标(BGRI)显示,虽然市场对于经贸紧张局势的关注程度已从2018年中期的峰值水平大幅调低了,但一旦风险再度走高,市场波动率或许将有更大的上升潜能。

  风险资产暴跌

  风险资产暴跌,恐慌指数大涨。今天凌晨,恐慌指数VIX一度涨超20%。相应地,主要资本市场如美股均出现了惨烈下跌。

  数据显示,道指一度跌超400点,但最后收跌280点。大型科技股、能源股等全线收跌…据HIS markit Ltd.数据显示,投资者对于做空美股的热衷程度达到自美联储开始本轮加息以来的最高水平,空头头寸占SPDR标普500指数ETF信托流通盘的比例攀升至7%。

  无独有偶,刷屏暴跌的还有原油价格。美国WTI原油一度跌超6%,而布伦特原油一度跌超5%。有分析指出,原油价格的暴跌一方面是全球对需求前景疑虑加深的原因,另一方面是美国原油库存超预期出现大幅增长。根据ClipperData显示,原油库存量在过去的九周已经蹿升至3700万桶,创2017年7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不少原油分析师表示,就在几周前,基于强劲经济增长,原油价格还在上升通道运行。不过,如今随着特朗普催生的黑天鹅,市场正在风险中摇摆…

关键词阅读:风险资产暴跌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