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鹰看盘:变盘行情即将到来 关注重新进场机会

  大盘前瞻:

  本月大盘已经在年线上方震荡运行了大半个月的时间,同时成交的量能逐步收缩,这主要得益于两点,第一技术支撑给人们低位抄底的信心,第二就是国家队给力,一致在低位拖着大盘,防止出现下破行情。但随着近期外围的消息逐步恶化,资金抄底的意愿越来越低,恰逢今天周五,叠加近期利空消息不断发酵,需要提防大盘的变盘行情。按照A股的规律逢缺口必补,本月以来大盘其实一直在2月25日的缺口和5月6日的缺口之间来回震荡运行,并没有实质回补,今天或者近期,随着利空消息的消化,可能会迎来回补2月25日缺口的行情,同时也会去测试2800的支撑。

  一旦大盘回补2月25日的缺口后,下一个目标位将会是回补5月6日的缺口,这种情况下,从短线的角度看,需要注意规避,提防短线杀跌的风险,尤其是近期热炒的强势股;从长期来看,回补2800后,A股的性价比将会进一步提升,叠加科创板推出的日期越来越近,A股持续破位下跌的概率不大,因此回补后也会迎来重新进场的机会。对于今天的大盘走势我们需要关注,如果直接跳空低开跌破年线支撑,那么分时杀跌后或许有短线抄底的机会,如果小幅低开或平开,那么分时冲高将会是逐步减仓离场的机会,而不是贸然抄底的机会,按照近期走势的规律,一天往往有两拨杀跌,因此如果要博弈周末的消息,操作时机只能根据尾盘的走势确定,伺机而动。

  昨日消息掘金:

  1、芯片设计商ARM终止与华为合作,RISC-V技术有望实现替代

  2、国土空间规划打造全国一张图,基础信息平台将完善

  3、兼容5G的4G手机射频前端产品首发,国产化替代望提速

  4、我国高速磁浮试验样车下线,为速度最快地面交通工具

  5、工业节能诊断服务行动计划发布,能源管理业迎机遇

  6、重要原料药缬沙坦价格飙升,目前已创十年新高

  7、水氢发动机在南阳市正式下线,这意味着车载水可以实时制取氢气,车辆只需加水即可行驶。

  氢能源概念股:雄韬股份,红阳能源,全柴动力等。

  公告掘金:

  康达新材(002669):拟以2000万-4000万元回购股份

  安图生物(603658):股东Z&F拟减持不超4.27%股权

  美都能源(600175):控股股东拟减持不超6%股份

  弘信电子(300657):合计持股7.38%的两名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过0.44%

  葛洲坝(600068):签署近101亿元重大合同

  天瑞仪器(300165):公司正式签订雅安市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PPP项目合同

  初灵信息(300250):子公司中标Mesh企业网关项目

  欣龙控股(000955):财达证券集合计划溢价19%受让5%公司股份

  爱康科技(002610):获经开区实业总公司战略入股 拟受让5.25%股份

  博世科(300422):拟引进国有战投广西环保产业投资集团

  民生银行(600016):发行不超过400亿元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获得中国人民银行批准

  顺灏股份(002565):拟在黑龙江省通河县开展工业大麻精深加工及终端产品开发应用项

  誉衡药业(002437):股东誉衡国际所持1.92亿股被司法冻结

  湘邮科技(600476):公司不涉及操作系统研究及开发

  汇总龙头股:

  芯片:康强电子,长电科技

  国产操作系统:实达集团,创意信息

  创投:弘业股份,市北高新

  稀土:英洛华,金力永磁

  创业板壳资源:天山生物,森远股份

  今日策略:

  昨天大盘生态有些恶化,一是茅台都扛不住了,同时海康,大华,美亚柏科等科技蓝筹持续下跌,外资已经连续6个交易日流出了,目前所有的压力都集中在了国家队身上,因此短线存在进一步回调,去回补前期缺口的需求。

  从短线层面,近期持续被热炒的国产替代和稀土已经出现了一丝接力力度不足的迹象,同时随着外围利空继续笼罩,一些强势股也出现了回落的走势,因此强势热点也需要一波回调来进行筹码换手,为接下来的第二波炒作做准备,因此这种情况下我们需要两手准备。

  第一、由于国产替代和稀土介入资金太多,稀土跟风小弟已经退潮,科技股有几个小弟还在苦苦支撑,因此关注龙头的表现,稀土里面的英洛华和金力永磁关注能否继续打开空间;国产替代里面,操作系统龙头实达集团昨天尾盘砸了3亿多,正常情况下今天应该是低开,低开后如果继续杀跌关注低吸博弈收阴的机会,如果超预期高开,关注对于整个热点的带动下作用,在择机挖掘补涨。另外昨天下午华为概念的长电科技逆势拉升,是资金点火的体现,由于力度有限,适合等回调低吸博弈反包,不适合追高接力。

  第二、如果稀土和国产替代今天全线杀跌,那么操作上我们要么观望,要么潜伏资金可能会避险套利的题材包括近端次新,如恒铭达;创投(科创板上市前的潜伏)如市北高新和弘业股份;军工股如天和防务,中国应急和创业板壳资源,龙头关注天山生物和森远股份,主要思路以利用分歧低吸为主。另一个关注的方向就是国家队护盘,首选的是券商,关注华创阳安,方正证券,长城证券等。

  总之操作上,由于市场情绪恶化,追高此时显得更加不合适,甚至挖掘补涨的空间也会越来越小,甚至面临板块的退潮,因此操作思路一利用分歧博弈龙头和潜伏潜在的卡位题材为主。

关键词阅读:行情 回补 稀土 猎鹰 英洛华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