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茵生物在美建设工业大麻项目 签订多份大麻原材料供货合同

  挖贝网 5月24日消息,近日莱茵生物(022166.SZ)发布了多份公告,表示将在美国投资建设工业大麻提取及应用工程建设项目,并与当地大麻种植商签订了大麻原材料及大麻种苗供货合同,以保证项目的顺利实施。

  莱茵生物表示,为抓住发展机遇,进一步强化在植物提取领域的业务布局,提升主营业务盈利能力,拟在美国投资建设“工业大麻提取及应用工程建设项目”(以下简称该项目),预计总投资4.02亿元,全部来源于公司自筹资金。同时,公司还将设立一家美国全资子公司Layn Hemp(暂定名,最终以注册登记文件为准)负责本项目的实施。

  该项目建设地址位于美国科罗拉多州或肯塔基州,项目用地面积约100亩左右,预计2020年底建成投产。主要产品为大麻二酚(CBD结晶粉末)和大麻全谱油产品等,可应用于医疗、食品添加剂、化妆品和宠物用品等多个领域。按照原料的CBD(大麻二酚)含量平均为8%计算,预计项目达产年,CBD(99%纯度计)年产量为160吨,全谱油年产量为290吨(55%CBD纯度计)。

  签订多份大麻原材料供货合同

  为了保证公司工业大麻项目的原料保障和2019年进行工业大麻相关业务创造基础条件,莱茵生物全资子公司Layn USA, Inc.(以下简称“Layn USA”)与美国科罗拉多州的2家工业大麻种植公司BoMar Agra Estates, LLC(BoMar)及Moose Agricultural, LLC(Moose)分别签订了一份高含量CBD工业大麻原料供应合同。

  据悉,Layn USA与BoMar签订的合同的主要内容为订购2020年500英亩的高含量CBD工业大麻原料;与Moose签订的合同的主要内容为订购2019年度 100英亩的原料,订购2020年度 500英亩原料。

  同时,莱茵生物还在美国发展大麻种植业务。

  5月22日,公司与Colorado Hemp Solutions,LLC (以下简称“CHS”,CHS与Moose系同一实际控制人控制的关联方)就工业大麻育种和商业种植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约定CHS 2020年为公司提供可发展1,000英亩种植面积的工业大麻种苗。并且,莱茵生物有权选择将其中500英亩种植面积的种苗提供给Moose,作为Moose与公司签订的原料订购合同的种苗。

  到目前为止,莱茵生物订购 2019 年度工业大麻原料的种植面积为合计 220 英亩;2020 年度订购的工业大麻原料种植面积预计为1500 英亩— 2000 英亩,根据平均产量预计的原料供应量约为1500吨至2000吨左右。

  资料显示,美国工业大麻CBD含量平均为6%左右,最高可达到11%。公司在美国科罗拉多州订购的原料CBD最低含量8%以上。而中国工业大麻CBD含量目前最高大概1.3%,平均值在1%。因此相对而言,美国工业大麻产业在单位面积CBD产量和生产成本方面均具有巨大优势。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