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4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近20家科创板受理企业涉半导体集成电路 身价高低关键看核心技术

  有券商分析人士指出,评估分析这些企业的价值,可重点分析收入规模、盈利能力、产品市场认可度、专利、研发投入等指标,其中最重要的指标是有无核心技术。建议在信息披露中,企业应对产品技术迭代、竞争格局、研发费用用途细节及转化效率做出重点披露。

  多家银行理财子公司开业倒计时 初期入市策略或侧重被动投资

  多数市场人士认为,基于理财资金体量大、股票投研相对偏弱的特点,其切入权益市场或以大类资产配置为主,侧重被动投资。在理财子公司投研能力实现质的飞跃之前,与其他资管机构合作是首选。预计其同信托、资管竞争大于合作,同公募基金从合作转为竞合,同私募基金合作或进一步加强。

  补缺口心态扰动大盘 硬科技逻辑难言终结

  分析人士指出,从亢奋到快速调整,市场情绪难免急躁,但当下不同于2018年情形,在基本面支撑下,短期回调不会动摇2019年“熊转牛”的大格局。后市的上行动力有望来自科技品种,自主可控是主要方向。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头版评论:大股东占用上市公司资金应当重罚

  对这种占用上市公司资金行为的处理,以往多是行政处罚了事,处罚依据是信披违规,罚款上限60万元,责任人被资本市场禁入。这与动辄亿元级的资金占用相比,实在是太轻了,难怪总有大股东为此铤而走险(甚至连险都算不上)。

  “停摆”两年后重启 江西首家民营银行获批筹建

  业内人士认为,尽管已经开业民营银行有17家,但目前民营银行“马太效应”明显,除了股东方为阿里和腾讯的民营银行表现抢眼,其余民营银行均面临规模小、补充资本渠道缺失和业务范围窄等限制。

  险资整体权益配比达23% 尚存万亿“加仓”空间

  保险资管人士称,可能仅有少数中小险企面临权益额度吃紧的问题,如果权益投资上限提高,这些机构将被“松绑”,资产配置会有更大灵活性。

  证券日报

  央行:汇率市场平稳 没有也不允许“出事”

  5月23日,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刘国强表示,近期,受中美经贸摩擦影响,人民币汇率出现了一定幅度的贬值。应当说,汇率对市场预期有所反应是市场经济的内在逻辑,也是汇率发挥宏观经济和国际收支“自动稳定器”作用的体现。目前虽然汇率出现一些偶发性超调,但市场状况是平稳的,没有也不允许“出事”。

  4S店开启“520”模式 “国五”车型两个月内清零

  近年来,我国各地已采取一系列措施整治机动车尾气污染问题。根据国家环保部发布的新规,被分为“国六a”和“国六b”两个阶段的“国家第六阶段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标准”。全国乘联会认为,减排政策具体约定要求尚未确定,国六排放标准的政策对产销和库存的影响巨大。

  投资者无奈“弃宝” 券商、保险理财产品更受青睐

  此前一直火热的互联网宝宝理财产品如今大部分收益率已不足2.5%,不少投资者无奈“弃宝”,转向收益率更加“诱人”的券商集合资管计划或保险养老保障管理产品。

  上海证券报

  央行接连发声稳汇率 市场没有也不允许“出事”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刘国强5月23日接受《金融时报》采访时表示,人民币汇率出现了一定幅度的贬值。应当说,汇率对市场预期有所反应是市场经济的内在逻辑,也是汇率发挥宏观经济和国际收支“自动稳定器”作用的体现。目前虽然汇率出现一些偶发性超调,但市场状况是平稳的,没有也不允许“出事”。

  券商首席研判:A股短期调整 后市仍可乐观

  对近期A股市场出现的一定幅度调整,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发表最新观点认为,这仅是短期的市场波动,不会改变长期向上趋势。华泰证券首席宏观研究员李超也认为,在价值重估的逻辑下,应保持对股市的相对乐观。下半年如美元走弱,则国际资本可能会加大配置人民币核心资产,届时股市将迎来新的上涨。

  民营银行时隔两年再扩容 上市公司力挺

  时隔两年多,又有一家民营银行获批筹建。5月23日,正邦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正邦集团)官网发布江西裕民银行获得中国银保监会筹建批复的公告。若成功开业,江西裕民银行将成为江西省首家、全国第18家获批的民营银行。这是否也意味着民营银行“阵营”又将迎来生力军?

  恒万碧蝉联上市房企三甲 头部聚集趋势不改

  5月23日,2019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百强榜单揭晓。根据最新发布的《2019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测评研究报告》,中国恒大、万科A和碧桂园蝉联三甲位置,保利地产、中国海外发展、融创中国、龙湖集团、新城控股、华润置地和富力地产分列4至10位。

关键词阅读:证券报 半导体 集成电路 银行理财子公司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