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眼科:公益救助 慈善扶贫

  金融界网站讯  今年是“精准脱贫”关键年,市场化扶贫是可持续的发展模式,产业扶贫也是扶贫模式中的重要组成。5月21日,由中证焦桐与金融界联合举办的“资本市场市场化扶贫生态圈专题研讨会”在北京金融街举行。此次会议聚焦市场化扶贫理念在上市公司领域的发展变化,分享经验、激发创新、联结更多行动力量,各方专家、上市公司、投资机构代表进行充分交流,共同探寻资本市场市场化扶贫生态圈的要义。

  在圆桌研讨环节,来自多家上市公司、其他企业的参会代表分别介绍了自己在产业扶贫中的积极做法和经验,并分享了扶贫过程中的深切感悟。

  爱尔眼科(300015.SZ)国际特需门诊副主任徐漫介绍了该公司与自己主业相关的特殊的扶贫方式。

  “我们的扶贫方式属于慈善扶贫,公益救助,也就是你缺什么我给什么。”徐漫说。爱尔眼科开展扶贫工作的宗旨是为贫困且追求光明的人带来希望,主要方式是和基金会、社会机构和公益团体开展合作,如与联合北京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爱眼公益基金会、启明星辰公益基金会、北京市总工会、中国道教协会、中国狮子联会驻北京机构等建立合作关系。针对贫困户的眼科需求,医院发起了白内障救助光明行、你是我的眼-角膜移植公益救助、看见未来-儿童视力公益救助等十几项公益救助项目,并收到了良好成效。

  爱尔眼科成立了角膜专家组,定期带领专家去到有需要的地方为当地患者进行角膜移植手术,并针对如何做手术、如何复查等问题,为当地眼科医生进行实地教学讲解,还开通了网络平台,使当地医生得以与知名眼科专家建立联系,方便沟通交流。“爱尔眼科试图通过一系列方式做到‘精准扶贫’,并且最大限度地开发被救助地区的潜力,让他们实现由‘被救助’到‘去救助’的转变。”徐漫强调。

关键词阅读:精准脱贫 可持续发展 爱尔眼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