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畅通讯:数字化手段进行教育扶贫

  金融界网站讯  今年是“精准脱贫”关键年,市场化扶贫是可持续的发展模式,产业扶贫也是扶贫模式中的重要组成。5月21日,由中证焦桐与金融界联合举办的“资本市场市场化扶贫生态圈专题研讨会”在北京金融街举行。此次会议聚焦市场化扶贫理念在上市公司领域的发展变化,分享经验、激发创新、联结更多行动力量,各方专家、上市公司、投资机构代表进行充分交流,共同探寻资本市场市场化扶贫生态圈的要义。

  在圆桌研讨环节,来自多家上市公司、其他企业的参会代表分别介绍了自己在产业扶贫中的积极做法和经验,并分享了扶贫过程中的深切感悟。

  会畅通讯(300578.SZ)战略投资副总裁张骋介绍了利用数字手段在教育领域进行扶贫的经验。随着教育信息化的2.0的推进和数字化技术更加广泛的应用,该公司在教育领域也经历了由输血式扶贫到造血式扶贫的变革。公司2019年新设立了教育行业子公司,主要面向全国三四五线城市,尤其是以地级市、地市县为主的教育主管机构和偏远山区的学校,向他们提供信息化的技术,例如利用视频技术连接每一间教室。

  “我们经过调研了解到,全国大约2800个县大概有700万间教室,这里面95%以上的教室不具备互联网和视频的功能,特别是偏远山区的孩子,他们接受到综合性素质教育的难度会比一线城市的孩子接受到同样教育的难度大得多,因此急需用信息化的手段去帮助他们引入优质教学资源。公司希望将云技术、视频技术、大数据、AI等数字化技术结合在一起,一起去改造和赋能那些过去没有被信息化基础设施所覆盖的中小学的教室。”张骋说。

关键词阅读:精准脱贫 可持续发展 会畅通讯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