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钢铁将花不超6250万元回购社会公众股份 用于员工持股计划

  挖贝网 5月23日消息,重庆钢铁(证券代码:601005)近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以集中竞价交易的方式回购社会公众股份,回购金额上限6250万元、回购价格上限2.6元/股,回购期限不超12个月,本次回购的股份将用于公司后续员工持股计划。

  据了解,本次回购股份的种类为公司发行的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本次回购股份的资金总额不低于人民币3900万元且不超过人民币6250万元,资金来源为公司自筹资金。具体回购股份的资金总额以回购期满时实际回购股份使用的资金总额为准。

  对于本次回购的目的,重庆钢铁为增强对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和对公司价值的认可,增强投资者信心,以及进一步完善公司长效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公司高级管理人员、核心及骨干人员的积极性,推进公司的长远发展,公司拟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部分社会公众股份。

  截至2019年3月31日,公司总资产为264.15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186.88亿元、流动资产为71.38亿元。本次回购股份的资金总额上限为6250万元,分别占公司总资产、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及流动资产的比例为0.24%、0.33%、0.88%,占比均较小。本次回购股份对公司日常经营、财务、研发、盈利能力、债务履行能力及未来发展等均不产生重大影响。本次回购实施完成后,不会导致公司总股本发生变化,不会影响公司的上市公司地位,公司股权分布情况仍然符合上市的条件。

  挖贝网资料显示,重庆钢铁主要从事生产、加工、销售板材、型材、线材、棒材、钢坯、薄板带;生产、销售煤化工制品及水渣等。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orgId=9900002184&stockCode=601005&announcementId=1206295805&announcementTime=2019-05-23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