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止美股!印度股市十年四倍创新高 专家道出股市十年长牛的四大真相

摘要
股市十年长牛的原因找到了!

  今日,印度股市创历史新高刷屏,强势霸榜微博与百度热搜。

  数据显示,受印度总统莫迪将获第二次任期消息刺激,印度Sensex指数触及40000点,股市NSE指数也首度站上12000点。

  更令人诧异的是,历来不太受A股股民关注的印度股市居然与美股一样,同样走出了十年慢牛的优质格局。

  

  好经济给的底气?

  股市向好与经济发展向好一脉相承。

  据福布斯报道,莫迪上任以来印度经济稳健增长,2018年印度GDP为2.71万亿美元,排名世界第七。2018年印度经济增长率7.4%,排在世界前列。

  和特朗普类似,莫迪也是社交媒体的狂热爱好者,在推特上拥有4630万粉丝。有专家点评,无论从改革抑或创新来看,莫迪政府的表现均比以往30年要好。而且在外交方面,近年来印度与南亚、美国、非洲的关系均相对融洽。

  此外,莫迪上任以来,经济领域推行的“印度制造”“废钞令”“商品及服务税改革”等举措均产生了较为深远的影响。因此,如果莫迪能够连任,从经济、政治稳定性考虑,均是较优选项。

  根据目前票数统计,莫迪连任总理或已成定局。

  十年长牛原因找到了!

  的确,金融危机以来,印度孟买SENSEX指数已从2008年最低的7697.39点,涨至目前的40000点,涨幅高达419%。

  分析人士指出,印度股市十年长牛的原因除了经济增速常年维持在6%-8%区间外,印度的产业结构、人口红利、政府改革等也都是主要贡献因素。

  首先,印度产业结构变迁不同于传统的“佩蒂-克拉克定律”,即首先从第一产业向第二产业转移,反倒是直接从第一产业为主过度到第三产业为主,第三产业占比近些年维持在50%以上。

  其次,印度作为全球人口大国正处于人口红利周期,中位数年龄不足30岁,而中国为37.1岁,美国则为37.9岁。

  再次,当然离不开莫迪总理上任后大刀阔斧的改革。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印度GDP今年将超3万亿美元,越过英国,成为世界第五大经济体;而到了2032年,印度可能成为世界第三大经济体。

  网友辣评A股与印度股市

  值得注意的是,印度股市创新高也引发了A股股民的一顿犀利辣评,不过多为调侃之意。

  有人表示,印度十年长牛是因为牛在印度地位神圣,而中国国宝却是“熊”猫。

  也有人表示,虽然印度股市十年新高,但我国房价20年新高,谁还没个新高?

  还有人调侃称,因为印度股市没有李大霄…

  谁在买买买?

  股市连创新高,到底谁在孟买“猛”买呢?

  据美国CNBC报道,随着印度股市大涨,越来越多的本土投资者不断入场,中产阶级均将投身股市作为理财的一种重要方式。

  不过,散户入场早已是后知后觉。据专家分析,印度股市的投资力量主要集中于外国机构投资者、本国银行、共同基金、保险公司等。仅海外买家占印度股市份额就高达25%,个人投资者所占比例小,不过近年看到股市“赚钱效应”明显才想着跑步入场。

  难道中国股市常年原地踏步的原因真的是“韭菜”太多了?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