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未来网络试验设施开通运行 支撑网络强国战略(附股)

摘要
这是全球首个基于全新架构构建的大规模、多尺度、跨学科试验环境,它的使命是解决互联网如何适应实体经济发展的需要

  5月22日,以“网络全球-决胜未来”为主题的第三届未来网络发展大会开幕。同日,我国信息通信领域唯一一项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未来网络试验设施(CENI)”项目正式开通部分城市运行,包括北京、南京、广州、深圳、杭州、合肥、武汉、成都、西安、郑州、太原、南昌在内的首批12个节点。与此同时,我国自主研发的全球首个大网级网络操作系统CNOS(China Network Operating System)正式发布。

  这是全球首个基于全新架构构建的大规模、多尺度、跨学科试验环境,它的使命是解决互联网如何适应实体经济发展的需要,使互联网从一个尽力而为的状态变革成一个可确保任意需求任意质量标准服务的网络,可满足国家下一代互联网、网络空间安全、天地一体化网络等重大试验验证需求,获得超前产业5-10年的创新成果,支撑国家网络强国战略。

  A股公司中,久其软件参股的中交信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和紫光股份控股子公司新华三集团参与了未来网络试验设施项目的建设。

关键词阅读:网络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