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科技禁令或继续升级 芯片国产化迫在眉睫(附股)

摘要
业内人士表示,这一旦落地,意味着华为禁令后,美国对中国科技打压政策进一步升级。

  据彭博社22日消息称,美国政府正考虑将5家中国监控设备企业列入与华为类似的“黑名单”,禁止他们获得美国零件与软件。

  业内人士表示,这一旦落地,意味着华为禁令后,美国对中国科技打压政策进一步升级。芯片是我国很关键的卡脖子领域,美国禁令的核心就是芯片,凸显芯片全产业链自主可供的重要性。日前财政部发布,对获利集成电路设计和软件企业前两年免征企业所得税,也表明政府对于相关产业的重视。国内芯片产业链迎来重大机遇。

  相关上市公司:

  晶盛机电:是国内少数具备12英寸半导体硅片拉制能力的单晶炉供应商之一。

  上海新阳:投资的上海新昇是国内十分稀缺的300mm(12英寸)大硅片生产商。

  鼎龙股份:CMP抛光垫已实现从应用于成熟制程到先进制程领域。

关键词阅读:芯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