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幸福股东华夏控股质押7519万股 公司去年净利同比增长33%

  挖贝网 5月22日消息,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600340)股东华夏幸福基业控股股份公司向华宝信托有限责任公司质押股份7519万股,用于满足其经营发展中的资金需求。

  本次质押股份7519万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2.5%。质押登记日为2019年5月20日。

  截至本公告日,华夏控股直接持有公司股份1,069,362,616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5.61%;本次股份质押后,华夏控股累计质押的本公司股份合计837,010,000股,占其持有本公司股份的78.27%,占本公司总股本的27.88%;鼎基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鼎基资本”)为华夏控股一致行动人,鼎基资本直接持有本公司股份20,520,000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0.68%,目前未进行股票质押。

  华夏控股本次质押系为满足其经营发展中的资金需求。华夏控股资信状况良好,其质押融资的还款来源包括其自有资金、股票红利、投资收益等,具备相应的资金偿还能力,其股份质押风险在可控范围内。本次质押设预警线等,当质押率高于预警线或发生约定的其他违约事件时,可能引发质权人对质押股份的处置行为,后续如出现质押率高于预警线或可能引发质权人对质押股份处置的风险,华夏控股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补充质押、追加保证金、提前还款等措施应对上述风险,不存在导致本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的实质性因素。公司将按照有关规定及时披露上述交易出现的其他重大变动情况。

  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显示,2018年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7.4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2.88%。

  据挖贝网资料显示,华夏幸福致力于产业新城的投资、开发、建设与运营,已成长为中国领先的产业新城运营商。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orgId=gssh0600340&stockCode=600340&announcementId=1206289153&announcementTime=2019-05-22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