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锦科技:同三家公司共同签署《氢能燃料电池产业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易5月21日 - 航锦科技(000818)晚间公告称,公司与苏州华清京昆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州华清”)、徐州华清京昆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徐州华清”)、上海铭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铭寰”)签署了《氢能燃料电池产业战略合作协议》;此外,公司5月20日与清华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系签署了《氢能源综合利用技术服务合同》,由清华大学韩敏芳教授团队为公司提供技术咨询服务。

  根据《氢能燃料电池产业战略合作协议》,航锦科技、韩敏芳教授团队、苏州华清、徐州华清及上海铭寰各方一致同意,以推动氢能产业的发展为目标,一致行动、共同打造氢能燃料电池国际领先技术下规模化的氢能龙头产业集群。

  与此同时,为加快完善氢能产业的产业链布局,航锦科技及其控股子公司上海琢鼎投资管理公司、苏州华清、徐州华清、上海铭寰等合作方,联合各政府产业基金和金融机构,拟共同发起设立氢能产业投资基金,未来5年内募集资金150亿元,重点投资固体氧化物技术开发和应用、氢能燃料电池技术开发和应用、加氢站建设等领域。

  此外,各方同意,以中国氢能产业发展为前提,共同建立氢能产业战略合作伙伴联合体。航锦科技作为葫芦岛氢能产业园核心企业,未来5年以制氢、储氢、运氢、加氢为基础,引领氢能产业技术及产业发展。各方通力合作,复制徐州氢能产业园模式,把航锦科技氢能燃料电池打造成东北氢能主要技术及产业基地。清华大学韩敏芳教授团队将为航锦科技规划建设氢能源产业园提供咨询服务,并在建设和发展氢能源产业链提供技术服务。

  航锦科技称,本次合作充分发挥了各方优势,以共同行动、合作为先、相互依存、信息共享的方式建立中国氢能产业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打造氢能燃料电池国际领先技术下规模化的中国氢能龙头产业集群,共同推动中国氢能产业的发展。本次合作有助于公司氢能源的合理利用,优化资源配置,从而提高公司整体竞争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