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证券一客户经理无投顾资格微信荐股被责改

  日前,平安证券陕西分公司一客户经理因违规向客户荐股被陕西证监局责令改正。

  文件显示,马慧飞在平安证券陕西分公司客户经理期间,存在未取得证券投资咨询执业资格,通过微信向客户张飏推荐股票的行为,违反了《证券投资顾问业务暂行规定》第七条的规定。

  按照《证券投资顾问业务暂行规定》第三十三条的规定,证监局责令马慧飞进行改正,进一步提高合规执业意识,分析违规行为产生原因并针对性整改,于2019年5月31日前提交书面整改报告。

  此外,平安证券山西分公司还未按照《证券公司内部控制指引》第二十八条的规定履行客户资料真实性、完整性的审核责任,造成客户王多建2016年8月非现场开户视频未留存,违反了《关于加强证券经纪业务管理的规定》第三条第(六)项的规定。

  综上,按照《关于加强证券经纪业务管理的规定》第八条、《证券投资顾问业务暂行规定》第三十三条的规定,证监局责令公司于2019年5月31日前予以整改,进一步完善客户档案资料管理制度,并确保制度有效执行,查找客户经理管理制度及投顾业务内控制度存在的缺陷,细化责任追究制度,有针对性强化员工执业合规管理,依法依规开展业务。

关键词阅读:平安证券 微信荐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