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创医惠:子公司承担的2018年杭州市重大科技创新项目获批立项

  发布易5月21日 - 思创医惠(300078)晚间公告称,公司近日收到杭州市科学技术局下发的《关于下达2018年杭州市重大科技创新项目立项计划的通知》,公司全资子公司医惠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医惠科技”)承担的“基于知识图谱的医学人工智能示范应用”项目获批立项。

  根据公告,该项目预期成果包括医学知识图谱的临床辅助决策系统1套,实现不少于2个病种的临床辅助诊断决策服务,实现智能问诊、智能分诊及辅助治疗等功能;医疗科研服务系统1套,实现医学科研检索、科研项目管理、科研数据管理及科研随访等功能。

  思创医惠表示,上述项目立项表明公司的医疗人工智能核心技术得到了政府部门的进一步认可,将有助于公司构建可泛化、可扩展的医学知识图谱,通过在部分病种的临床辅助诊断及医学科研领域应用,取得人工智能融合创新应用的更多成果,从而进一步提升公司市场竞争力。

  值得一提的是,医惠科技与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等共同完成的“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数字化医院建设及应用推广”项目,近日荣获2018年度浙江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思创医惠称,本次获奖对公司短期业绩暂无影响,对提升公司的市场影响力有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