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华科技控股股东646万遭强平致减持违规 广东证监局警示

  曾因创投概念遭游资爆炒的超华科技,从去年开始持续遭到控股股东的减持。

  日前,超华科技控股股东梁俊丰被广东证监局出具警示函,原因是梁俊丰2017年因质押强平导致的被动减持。

  2017年3月24日,梁俊丰将持有的超华科技2952万股质押给安信证券。2018年9月27日,上述股份质押到期,梁俊丰未能及时履行购回义务。

  2018年10月25日,安信证券对梁俊丰质押的部分股份进行处置,导致梁俊丰减持超华科技股份232.4万股,占超华科技总股本的0.25%,减持金额645.84万元。

  证监局指出,梁俊丰作为超华科技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之一,在质押的超华科技股份发生逾期违约、可能被强制平仓的情况下,未能采取有效措施应对平仓风险,也未在所持公司股份被强行平仓首次卖出的15个交易日前预先披露股份减持计划,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四十六条、《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第八条的规定。

  根据《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五十九条、《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第十四条的规定,广东证监局决定对梁俊丰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值得注意的是,梁俊丰对超华科技除了被动减持,主动减持行动也在持续进行。就在今年5月9日晚间,超华科技公告称,公司近日收到控股股东梁俊丰先生函告,获悉梁俊丰于2019年5月6日至2019年5月8日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共减持其所持有的本公司股份1560万股,减持股份比例累计达到公司总股本的1.68%。

  早在2018年10月25日,梁俊丰因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所质押的部分公司股份未能及时购回,导致其被动减持232.4万股。

  公开资料显示,截至今年5月8日,超华科技控股股东梁健锋和梁俊丰分别持有超华科技股份18.43%、10.03%,质押比例仍超9成。

关键词阅读:超华科技 股票质押 梁俊丰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