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沪指涨1.52%深成指涨2.14% 热点全线活跃稀土称王

摘要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涨1.52%,报2914点;深成指涨2.14%,报9107点;创业板涨2.04%,报1499点。

  金融界网站5月21日讯 三大指数平开,开盘后出现单边上扬,昨日大跌的猪肉、农业板块小幅回暖,华为概念获利盘涌出后再度回封,保险、酿酒、医药等权重股崛起,互联网金融也出现活跃,氢能源等卷土重来,临近午盘,5G板块和稀土二次拉升,题材概念全线回暖,创业板指、深成指涨逾2%。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涨1.52%,报2914点;深成指涨2.14%,报9107点;创业板涨2.04%,报1499点。

  稀土、5G、氢能源、酿酒、华为、OLED领涨,人造肉、芯片板块领跌。盘面上看,个股普涨,仅300只个股下跌,炸板率较低,市场总体较为活跃。

  稀土板块尽显王者风范,金力永磁、北方稀土、宁波韵升、英洛华涨停,五矿稀土、银河磁体、盛和资源等集体拉升。

  华为概念股持续走强,新亚制程、实达集团、力源信息、三川智慧继续涨停。自主可控概念中国长城涨停;

  5G概念大涨,东方通信二连板,宜通世纪涨9%,中兴通讯拉升,富春通信、东信和平、纵横通信、贝通信纷纷走强。

  OLED出现大涨,领益智造涨停,联得装备等出现拉升;

  全球首款脑机接口专用芯片发布,复旦复华、浙大网新、新智认知涨停。

  酿酒出现上涨,古越龙山、金枫酒业、会稽山涨停;

  燃料电池卷土重来,深冷股份、厚普股份、龙蟠科技涨停;

  互联网金融活跃,大智慧、京天利涨停,华资实业涨8%。

  中金公司:资本市场近期回调可能对2000亿美元对美出口商品关税加征有所消化,对余下对美出口商品关税也加至25%尚待全部消化,对演变蔓延至科技产品出口限制的短期及中长期影响可能还需要继续适应。在这样的背景下,我们认为,内需是不确性中的相对确定性。特别是,关键领域的产业自主以及国产替代相关企业有望受到关注,尤其是科技(硬件与软件)、军工、医药以及与产业安全属性相关的部分制造业相关领域的企业。

  华泰证券研报认为,两国之间恐面临长期、反复的态势。但是面对5G技术的快速兴起,在国内及部分海外市场5G建设的需求拉动下,在国产手机品牌集中度提升的趋势下,基于华为海思自身的战略性技术储备以及预见性的库存备货,对于华为产业链今年的业绩增速不必过分悲观,建议关注具备较强国产替代潜力的细分龙头,推荐顺络电子、硕贝德,关注紫光国微、兆易创新、韦尔股份、景旺电子等。

  中泰证券研报认为,自主可控长期逻辑下,中国市场的潜力将为国产替代迎来机遇,部分领域将诞生新的龙头企业,关注相关领域国内厂商的技术突破。上市公司持续看好国内主设备商中兴通讯(基带芯片-中兴微)、烽火通信。光芯片-光迅科技,FPGA-紫光国微,分立器件与功率器件-闻泰科技,基站介质滤波器-东山精密,光模块-中际旭创、剑桥科技等。云计算基础设施,重点关注宝信软件、光环新网、万国数据、浪潮信息、深信服、星网锐捷和紫光股份;物联网终端与模组,关注广和通、移为通信、拓邦股份、和而泰等。

关键词阅读:沪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