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土板块急拉 北方稀土涨8%

  稀土板块急拉,北方稀土涨8%,科力远、五矿稀土、银河磁体、盛和资源等集体拉升。

  除却中美两国之间的贸易摩擦,稀土行业还受一因素推,即缅甸进口受限因素发酵。

  有券商指出,短期内稀土进口限制对行业的影响较大,其中缅甸进口受限预测将影响国内约30%-50%的重稀土消费,这也是近期稀土价格暴涨的原因。

  中信证券也做了相对的深度推测,他们认为,2018年我国稀土进口矿的量超过了整个行业矿端供应量的三分之一,其中大部分从缅甸进口,2018年缅甸进口稀土矿约2.6万吨,换算成稀土氧化物约为2.3万吨,对应氧化镝产量约为860吨,氧化铽产量约为130吨,占国内镝铽产量约40%。目测此次封关或将造成本年度约两万吨稀土矿难以进口至国内,即镝的产量或将下降800吨,铽的产量或将下降120吨,镝铽供给预期下降,基本面变化或将支撑中重稀土价格持续上涨。

关键词阅读:稀土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