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中国计划10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开始5G商用(受益股)

摘要
中兴通讯人士透露,中国计划10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开始5G商用,中国大陆的基站将由华为、中兴通讯及爱立信提供。

  中兴通讯人士透露,中国计划10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开始5G商用,中国大陆的基站将由华为、中兴通讯及爱立信提供。

  民生证券分析师杨锟指出,5G标准即将成熟,商用大幕已经开启,5G将作为本次大会的重要内容。目前华为已经获得超40个5G商业合同,实现5G基站发货量超过10万个,其中25个5G合同来自欧洲,10个来自中东,6个来自亚太,1个来自非洲。5G终端成熟快于4G,截至5月初,业界已经发布商用终端达到52款,包括5G手机、CPE终端、家庭热点等。

  三大运营商在积极建设预商用网络同时推进产业链发展,如中国联通发布全新5G标识,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杭州、雄安7个城市城区连续覆盖,在33个城市实现热点区域覆盖,在n个城市定制5G网中专网,搭建各种行业应用场景。中国联通发布了5G应用创新联盟,联盟聚焦新媒体、工业互联网、智慧交通、智慧城市、智慧医疗等重点垂直行业,致力打造全新市场,为运营商由面向人的连接向物的连接转变,打开全新蓝海市场。

  随着运营商预商用网络即将面向公众开放,新兴垂直行业应用落地,运营商有望加速5G建设投资。杨锟建议投资者关注5G和行业应用相关个股,中兴通讯、烽火通信、光迅科技、沪电股份、深南电路、东山精密、吴通控股、世嘉科技、高新兴、移为通信、拓邦股份。

关键词阅读:5G商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