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国务院发文 推动农产品追溯入法(受益股)

摘要
食品、药品安全已上升到国家战略,流通溯源行业已处于爆发窗口期。随着相关扶持政策的出台,各级政府、企业投入将激增,打开行业增长空间。

  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提到,加快修订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研究制定粮食安全保障法,推动农产品追溯入法。加快完善办理危害食品安全刑事案件的司法解释,推动危害食品安全的制假售假行为“直接入刑”。

  消费品的安全日益受到广大民众和国家相关部门的重视。推进食品、药品等重要产品的可追溯,在构建更为质优安全的产品供给体系的同时,将通过形成全产业链上下游统一的标准规范,带动整个产业链创新发展。食品、药品安全已上升到国家战略,流通溯源行业已处于爆发窗口期。随着相关扶持政策的出台,各级政府、企业投入将激增,打开行业增长空间。

  A股公司中:

  飞利信:旗下溯源云借助物联网、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建设全产业链追溯体系,已中标宁夏中卫市农产品安全追溯体系、红蜻蜓食用油质量追溯系统等项目。

  信息发展:是我国食品溯源领域龙头企业,市场占有率接近40%。

  远望谷:基于移动通信的防伪溯源网络公共服务平台可为酒类、食品、药品等提供防伪验证与溯源管理服务。

关键词阅读:农产品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