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1日三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中国证券报头版评论:逆周期调节料发力 人民币不会无序贬值

  短期看,外汇市场出现一定的顺周期波动,短期汇价存在超调风险,适时开展逆周期调节、发挥宏观审慎政策的托底作用显得必要且合理。长期看,人民币不存在大幅贬值基础,短期波动演变为无序贬值的可能性较小。

  淡化市盈率 科创板估值模式渐清晰

  业内对科创板的估值共识初步成形:淡化市盈率;在把握行业特征基础上,综合考察企业质地、发展前景。相关人士提醒,企业切莫为追求高价发行扎堆科创板。

  银行理财转型进行时 净值型产品加快推出

  走访北京地区多家银行网点了解到,在资管新规要求下,银行在售理财产品已现明显变化,多家银行客户经理会优先推荐净值型理财产品,并多次提醒投资者“理财不保本”需谨慎购买。专家表示,当前银行理财净值化理财转型逐步提速,目前新发行的净值型产品中预期收益型理财产品仍占主导地位,投资者对净值化的接受仍需一段时间。

  证券时报

  生猪存栏量持续下降 业内呼吁出台支持性措施

  为应对生猪供给带来的猪肉大幅涨价风险,中央作出新的部署。业内人士认为,产业链各方仍多持观望态度,市场期待政府能够推出进一步的实质性措施。

  国产替代预期强烈 A股市场“芯”光灿烂

  资金面上,市场整体仍处于流失状态。截至上周末,沪深两市融资余额合计9245亿元,连续第4周净流出。北上资金近期也流出A股市场,5月仅前两周就净流出364亿元,昨日再次净流出24亿元。

  跨市场债券品种即将开闸 基金公司跃跃欲试

  有业内人士预计,银行参与跨市场债券ETF可以直接用实物券申购,不需要转托管,也不需要先卖出债券再用现金申购,比起参与普通债券指数基金更为便捷。“若能够进入跨市场债券ETF的试点名单,基金公司也更倾向发行跨市场债券ETF。”

  证券日报

  中央多次提国家带量采购:上市药企直面大转型

  有企业表示,公司发展战略逐步向创新药转变,在未来公司业务增长点方面,一是继续深挖企业原有业务渠道,向消费终端渗透;二是通过创新研发,逐渐形成具有竞争力的产品结构,从而达到未来公司收入与利润的双重增长目标。

  储户淡定面对汇率波动 银行网点未现扎堆换汇

  总体来看,在各大银行的网点,即使是在办理业务的储户较多的高峰时段,都没有发现大量换汇的情况。而从银行网点工作人员的反馈情况来看,银行近期的换汇业务量与前期没有太大差别。

  第四批国企混改试点骤增至160家 社保基金提前布局相关概念股

  近日,第四批混改试点名单已经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审议通过,共有160家企业,资产总量超过2.5万亿元。从行业领域看,既有传统制造业领域的试点企业,也有互联网、软件及信息技术服务、新能源、新材料和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试点企业。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 科创板 银行理财 生猪存栏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