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石诉讼资助:专业方案 化解上市公司诉讼难题

  金融界网站讯  随着中国经济发展与国际体系的接轨和碰撞,诉讼纠纷也愈发向复杂化、跨地域等方面发展,为当事人寻求法律公正带来了更大难度。基于此,作为在西方国家已经成熟的诉讼资助业务就跃入公众视野,其可以在争议解决中为当事人和代理律师提供团队、专业和启动费用方面的帮助,来释放合法诉权的潜在价值。

  据统计,截止2018年12月31日,中国A股上市公司涉诉案件金额高达近3100亿元。这也使得部分上市公司本就捉襟见肘的现金流更加雪上加霜。与此同时,诉讼成本带来的风险,甚至可能会影响到上市企业的会计表现,进而被资本市场放大,对企业估值与市场信心带来更大调整。

  诉讼资助,也称第三方资助,是指资助机构对诉讼或仲裁当事人提供办案所需的诉讼费、律师费等垫资服务及专业支持,而在案件胜诉或损失挽回后,按照约定获取部分收益的商业模式。从诉讼资助业务发展来看,目前,国外已经出现了如Juridica、BenthamIMF、Burford,、Foris等专业从事诉讼资助业务的上市公司。而在国内,律石诉讼资助凭借其顶级团队与优势资源等优势,逐渐脱颖而出。

  相比于国内其他诉讼资助机构,律石诉讼资助根植于中国法律服务市场,并致力成为国际领先的诉讼资助和服务提供商。其与一流的专家、律师、顾问合作,建立了覆盖全国、涉及多领域的专家团队,如集聚了知识产权、海事海商、建筑工程、矿业能源、文化传媒、环境保护、医疗健康、侵权赔偿等各专业领域的学科带头律师和顾问。在跨地域、跨领域的纠纷解决中,通过专业领域的专家组成顾问团队,在最短时间内制定诉讼策略,为客户带来深度、创新解决方案,平衡司法救济成本,提供法律风险管控和顾问咨询。

  律石诉讼资助的业务范围主要包括民商事诉讼、仲裁、执行、调解、破产重整和清算等。在争议解决中,其集中专业的法律资源,进行深度分析论证,制定诉讼策略,管理风控、流程,对案件涉及的诉讼费、律师费等提供资助服务,及时释放诉权、加速资金回笼。如案件胜诉或挽回损失,律石诉讼资助将按照约定提取报酬收益;如案件败诉,资助费用由律石诉讼资助承担,有效化解当事人潜在的诉讼成本损失。

  在业务实践中,律石诉讼资助曾通过提供顶级律师资源、诉讼垫资,成功协助创业公司应对知识产权侵权诉讼,同时在诉讼中成功抗辩、提起反诉并赢得赔偿。而在企业债务重组业务中,律石诉讼资助也曾通过诉讼资助解决破产管理人费用等问题。在6个月后重整计划经各类债权人表决通过执行,企业也因此得以重生。截至目前,已有越来越多的财富500强公司、上市公司和个人与律石诉讼资助合作并从中受益。

  律石诉讼资助创始人王杰,为资深律师、法律金融专业顾问,其常年担任众多大型国有企业、跨国公司、国际投资机构、商业银行机构、投资基金等的顾问,对企业改制、上市、并购、投融资、不良资产、债务重组、破产重整、重大民商事纠纷等有深入的了解和掌握。

关键词阅读:律石诉讼 专业方案 企业估值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