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购继烨投资100%股权 继峰股份间接持德国Grammer84.23%股权

  发布易5月20日 - 继峰股份(603997)晚间公告称,公司拟向东证继涵、上海并购基金、固信君瀛、润信格峰、 绿脉程锦、力鼎凯得通过非公开发行可转换债券、股份及支付现金等形式,购买其持有的继烨投资100%股权,同时公司拟向不超过十名符合条件的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及可转换债券募集配套资金。本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7.98亿元,所募配套资金用于向交易对方支付现金对价、支付本次交易的中介机构费用、偿还债务及补充流动资金。

  公告显示,继烨投资通过前次交易持有本次交易目标公司Grammer 84.23%股权,Grammer系主营业务为乘用车内饰及商用车座椅系统研发、生产、销售的德国上市公司。根据《估值报告》,截至估值基准日(2018年12月31日),继烨投资股东全部权益(对应模拟合并口径38.9亿元实收资本)的估值为38.93亿元。

  根据交易各方确定的标的资产作价,本次交易向标的资产售股股东发行3.84亿股,向东证继涵发行可转换债券4亿元,同时向不超过10名其他特定投资者发行可转换债券及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具体发行数量根据发行价格及特定投资者认购数量而定。本次交易完成后,标的公司继烨投资将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司通过持有继烨投资100%股权,间接持有目标公司Grammer84.23%股权,实现对于目标公司Grammer的控制并将其纳入自身合并报表范围。

  继峰股份表示,本次重组拓宽了公司市场份额,公司的资产规模、业务规模实现了扩张,盈利能力以及抵御风险的能力将显著增强,每股收益得到增厚,未来成长空间打开。本次交易将有利于提升公司可持续经营能力及抗风险能力,改善公司的财务状况,增强公司盈利能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