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通灵:与黑龙江集贤县政府签订13.2亿元能源合作项目

  发布易5月20日 - 金通灵(300091)晚间公告称,公司与黑龙江省双鸭山市集贤县人民政府在南通签订了《黑龙江省双鸭山市集贤县生物质气化提氢、热电联产项目合作协议》,项目总投资约13.2亿元。

  公告显示,双方将按照国家节能减排和发展循环经济的要求,对集贤经济开发区化工园区投资建设2*1亿立方生物质气化提氢项目及30MW生物质气化热电联产项目(含10个收储压块站,具体规模以可研报告为准)。

  据介绍,本项目由金通灵通过参股控股的方式,组织资金来进行建设及经营,并成立独立法人公司,所有税收在集贤县缴纳。项目将利用农业废弃秸秆、林业废弃物、畜禽粪污等为原料共计约75万吨,厂区占地约300亩,两期总投资约13.2亿元, 建设周期在18个月内完成,建成后将实现年制氢总量2亿立方,发电2.25亿度,生物质焦油5.6万吨,生物炭复合肥37万吨,年销售高浓度氢、生物质焦油、生物炭复合肥等合计约15亿元。

  金通灵称,本协议的签订有利于推动生物质气化应用技术的研发,以及生物质气化提氢技术、氢能利用技术的研发及相关科技成果的产业化,对公司未来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符合公司在能源方面的战略规划。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