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岩资本、景林、滚雪球夺近三年股票私募三甲

  2019年5月20日,私募排排网不同规模私募机构十强榜单重磅发布。在规模大于等于50亿的近三年股票策略私募基金收益榜单中,基岩资本、景林资产、滚雪球投资,分别以121.91%、93.50%、93.28%的收益率夺得前三甲,高毅资产、幻方量化以91.89%、89.57%的收益率紧随其后。

  私募市场一直存在几个难以打破的魔咒,一个是牛市中一年翻三倍容易,但三年翻一倍难;另一个是,规模通常是业绩的杀手,规模一大很多私募就不会管理了,曾经不少到达过百亿的私募最后都陨落了。对私募而言,短期业绩固然重要,但优秀的长期业绩含金量更高。近三年股票策略私募基金收益榜单竞争十分激烈,能在众多的同行中脱颖而出,十强私募机构都有其过人之处。

  整体来看,投资上没有一招鲜吃遍天,也没有哪一种风格最好。即使是价值投资,也分多个流派。基岩资本专注于全球新经济领域的价值投资,投资阶段横跨早中晚期,行业覆盖TMT、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等多个领域。截至到今天,基岩资本已经帮助泰盈科技、bilibili、蘑菇街等数家企业登陆资本市场,并且全方位全链条的帮助中概股企业面对资本市场的各种难题。

  根据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基岩资本旗下有53只基金,管理规模在50亿以上,主要以股票策略为主。基岩资本副总裁岑赛铟表示,目前公司运作的股票基金全部投资于美股市场,主要投资于美股中概股和生物医药行业。基岩资本一直看好生物医药行业的长期发展潜力和爆发力,因为医药生物行业只要选股得当,不论是逆周期还是顺周期都能带来惊喜。

  而亚军则由老牌私募景林资产旗下有多达99只股票策略产品,景林资产主要投资于境内、外上市大中华股票的资产管理公司,旗下管理着多只多空策略的基金及股票多头策略基金。景林秉承价值投资的投资理念和重视基本面研究的投资策略,自2004年成立以来,以其在大中华区股票的深度投资研究和长期而稳定的投资业绩而驰名。

  滚雪球投资斩获了该榜单的季军,滚雪球投资成立于2011年6月,官网资料显示公司的投资理念为坚持巴菲特价值投资,认为价值回归需要时间,投资者需要耐心与信心。同时,公司采取灵活配置策略,在低估时现货做多,高估时衍生品做空,估值合理时组合套利股票、股指期货、期权、债券、海内外品种,不拘泥于单一工具。

关键词阅读:滚雪球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