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领导团队实现代际交替 王东升不再提名下一届董事

   金融界网站讯  京东方A(000725.SZ)5月20日发布董事会换届选举公告称,创始人、现任董事长王东升认为京东方经营领导团队代际交替时机已成熟,提请不再参与下一届董事提名。

  王东升是京东方创始人,1993年带领2600余名员工共同出资,自筹650余万元种子资金进行改制创立京东方,出任董事长兼CEO,历经26年艰苦奋斗,京东方从一家仅有6000万元规模的电子元器件公司,成长为年收入千亿元,业务涵盖端口器件、智慧物联、智慧医工的国际化物联网公司。

  王东升认为:“企业永续经营、基业长青,在于人,更在于制度、机制和文化。实现企业薪火传承,持续发展,是企业家的责任,企业家要过好交班关。”为了永葆京东方“人才辈出,基业长青”的创新力、创造力和生命力,王东升在2000年提出“打造第二代,培育第三代”的人才梯队建设构想;2007年,公司经营团队的梯队结构初步形成。2016年5月,王东升将CEO之职交予陈炎顺。“三年来,在复杂的全球市场竞争环境下,CEO团队交了一份不错的答卷。”公告称。

  京东方董事会在公告中对王东升所做的卓越领导及巨大贡献表示感谢。京东方CEO陈炎顺表示,未来还需要王东升在公司战略方向等重大事宜继续提供指导。为表彰王东升在显示行业内的贡献,2019年5月,全球显示领域权威机构SID颁发给王东升“DavidSarnoff产业成就奖”。

  京东方原主业是以液晶屏为主的电子核心元器件生产企业,2018年正式向物联网转型,建立以端口器件、智慧物联、智慧医工三大事业板块。从2014年开始京东方业务结构经过逐步调整,智慧产业服务逐步开始贡献利润。2018年度财报显示,营业收入971.09亿元,同比增长3.53%。主营构成中传统的显示器件业务占比89.24%,智慧系统产品业务占比16.49%,智慧健康服务1.19%;内部抵销12.16%。

关键词阅读:京东方 董事会 王东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