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改工作会议要求突出预防 疾病筛查行业前景广阔(股)

摘要
政府实施癌症防治行动,推进预防筛查、早诊早治,以基因检测为代表的精准医疗有望迎来较好的发展机遇。

  2019年全国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5月17日在京召开。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组长孙春兰指出,要把预防为主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推进健康中国行动,开展癌症、慢性病等疾病的预防筛查、早诊早治,优化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发挥中医药在防病治病中的优势和作用,努力使广大群众不得病少得病。

  券商研报认为,由于对肿瘤早期筛查认识不足、再加上项目缺乏,导致我国大多数肿瘤患者往往到中后期有明显症状才去就医,这也是国内癌症死亡率高于全球平均水平的重要原因之一。政府实施癌症防治行动,推进预防筛查、早诊早治,以基因检测为代表的精准医疗有望迎来较好的发展机遇。

  A股公司中:

  贝瑞基因:积极布局包括肝癌、妇科肿瘤以及肺癌在内的早诊业务;

  金域医学:为第三方医学检验行业龙头,为超过22000家医疗客户提供医学检验及病理诊断服务。

关键词阅读:医改 疾病筛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