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料价格逐渐回升 相关上市公司可跟踪

摘要
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有了“硬指标”,《通知》有利于形成可再生能源电力消费引领的长效发展机制,利好光伏等新能源。

  据行业网站,截止至5月15日,多晶硅料市场价格依旧保持温和上扬格局。五月大厂进入检修阶段,国内三家万吨级多晶硅企业检修复产时间均定在6月初,5月份全月无产出,6月初检修结束后从复产到满产尚需时日,故6月份产量也略受影响。从国内多晶硅供应和需求来看,5-6月份仍处于供不应求的阶段。随着4.12竞价政策的出台,机构认为补贴类光伏项目有望在下半年释放,在需求拉动下,硅料价格有望持续上涨。

  另外,近日发改委、国家能源局联合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保障机制的通知》,曾三次公开征求意见的可再生能源电力配额制最终更名为“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保障机制”正式面世。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有了“硬指标”,《通知》有利于形成可再生能源电力消费引领的长效发展机制,利好光伏等新能源。

  继续关注产业龙头通威股份、隆基股份等。

关键词阅读:硅料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