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替代 高端医疗器械国产渗透有望加快(受益股)

摘要
随着我国企业在相关技术上的逐步突破,进口替代正在加速进行,同时基层市场发展也将使行业整体规模大幅扩容,预计未来十年内市场整体规模将超过万亿元。

  日前,国家财政部发文对美部分进口医药产品包括医疗器械提高关税,最高达25%。据了解,对美进口设备主要以高端产品为主,国内上市企业在部分高端器械领域已经开始进口替代,进口器械关税的加征对这部分公司来说,将带来一定的利好。

  2017年我国医疗器械行业市场规模约4500亿元人民币,近十年复合增长率达到20.5%,增速远超世界平均水平,但高端市场仍主要为外资品牌占据。为鼓励行业发展,国家先后出台多项政策规划,一方面通过中国制造2025等政策支持国产高端医疗器械设备的研发,另一方通过分级诊疗促进市场规模发展。随着我国企业在相关技术上的逐步突破,进口替代正在加速进行,同时基层市场发展也将使行业整体规模大幅扩容,预计未来十年内市场整体规模将超过万亿元。

  上市公司可关注:

  迈瑞医疗:为国产医疗器械龙头,在生命支持、IVD、影像三大核心业务领域均已掌握核心技术。公司在国内进口替代和基层放量中将具有领先优势,同时公司海外市场耕耘多年,全球营销网络较为完善,基本覆盖全球主要国家和地区。

  迪瑞医疗:产品涵盖生化、尿液、尿有形、血细胞、妇科分泌物、化学发光免疫分析六大领域,已覆盖医院常规检验项目80%左右份额。

关键词阅读:医疗器械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